>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迟来的大满贯穆雷成正果 四次失败奠定成功基础

2012年09月12日10:51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伴随着穆雷的成功一刻,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英国之星穆雷通过五盘大战以7比6、7比5、2比6、3比6、6比2击败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四度屈居大满贯亚军后终于打破怪圈,捧得冠军奖杯。同时穆雷也结束了英国人长达76年的等待——成为继1936年的弗雷德·佩里之后第一个赢得大满贯冠军的男子选手。

  BIG4惊人的巧合

  这是时隔四年之后,穆雷的第二次美网决赛之旅。四年前,21岁的苏格兰人败在了天王费德勒的拍下。四年过去了,穆雷已不再是青葱少年,尽管总是功亏一篑,但拥有了四次大满贯决赛(2008年美网、2010年和2011年澳网及今年的温网)经历的他,坦言自己成熟了不少:“在决赛中输球很难受,我希望这次可以是一个不同的结局。因为运气并不会总是站在对手那一边,我相信刚结束的奥运会是一个很好的信号,我正在打得越来越好,不断努力学习提高中。”

  第五次大满贯决赛之旅,穆雷终于成为胜利的那一方,恼人的大风、难缠的小德,这一切都不足以动摇英国小伙的信心。当梦想变为现实的那一刻,穆雷忘记了庆祝,只是惊讶地蹲在地上,他终于做到了。作为BIG4(四巨头)之一,他从此实至名归。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2003年后,四大满贯的男单冠军由世界排名前四的选手分别获得。更为巧合的是,四巨头今年四大满贯封王的顺序,正好与他们夺冠时的排名相一致。

  四次失败奠定成功基础

  穆雷的成功令人惊喜,其教练伦德尔成为第一个要感谢的人。2006年,年仅19岁的穆雷承受着多场比赛首轮出局的打击,同样是这一年,穆雷因为在戴维斯杯上辱骂裁判成为第一个在这项赛事中拿到罚单的英国选手。次年12月,英国草地网球俱乐部付了75万英镑年薪替穆雷请来吉尔伯托,不过仅几个月后,穆雷在输掉比赛后当着所有人的面冲着美国人喊:“你什么都没有教会我!”

  在前三个大满贯决赛上一盘未得,穆雷脆弱的心理和保守的打法也饱受诟病。为了实现梦想,穆雷邀请了昔日取得无数辉煌的伦德尔入主团队。正是从那一刻起,穆雷踏上了蜕变之路,从奥运会到美网,实现了连级跳。说来也巧,伦德尔也是在获得四个大满贯亚军后才拿到了冠军奖杯,也许正是这种感同身受的训练让穆雷重新找到了信心。

  穆雷赢得的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这场耗时4小时54分钟的男单鏖战,追平了美网男单比赛的最长纪录。在为自己带来职业生涯中第一座大满贯奖杯的同时,穆雷的世界排名也超越纳达尔来到第三的位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