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日报:就是一层窗户纸

2012年09月12日11:04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在当今男子网坛,穆雷和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被外界并称为 “男网四巨头”。但和其他3人相比,穆雷却总是抬不起头,因为他缺少一座大满贯奖杯。此前4次杀入大满贯男单决赛,穆雷不仅全部失利,而且一盘未胜,但第5次穆雷没有让机会溜走。

  其实,穆雷脆弱的心理和保守的打法一直饱受诟病,但很少有人了解,穆雷脆弱的心理与其成长道路上经历的坎坷密不可分。 1996年造成17死15伤的“邓布兰校园枪击案”,穆雷是少数毫发无损的幸存者之一,但这却在 “少年穆雷”心灵里投下了巨大的阴影。成年后的穆雷很少主动提及这段经历,连擅长挖掘名人隐私的英国媒体也不知晓。

  穆雷父母早年离异,他一直和母亲朱迪·穆雷一起生活,母亲的关爱在给予他温暖的同时,也给他的成长带来了无形的压力。以至于有球迷说:穆雷的妈妈不来现场看球,也许穆雷会好很多。此外,英国在1936年以后再也没出过大满贯冠军,整个英伦三岛的期盼都在穆雷一人身上,这也难怪穆雷永远是一副面无表情的“僵尸”模样。

  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同为1987年出生,穆雷比小德还大一个星期。但和小德比,穆雷始终差了一口气。从打法上来看,穆雷虽然偏于保守,但本质上与小德并无多少差距,穆雷差的就是心态。现在看来,伦敦奥运会金牌或许会成为穆雷职业生涯的一个关键转折点。作为穆雷昨天的对手,以及从11岁开始就一起打球的好友,小德的评价十分中肯:“我想,穆雷在心理层面上已经足够强大了。 ”捅破了这层窗户纸,穆雷的未来应该不会比小德差。 □李 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