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等了76年英国人仰天一声啸 美网3比2胜小德夺冠

2012年09月12日11:0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原标题 [等了76年英国人仰天一声啸]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英国人经过76年的漫长等待,终于等来了久违的大满贯冠军。昨天,英国人穆雷在与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苦战了4小时54分钟后,终于以3比2击败了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捧起了大满贯奖杯,并成为自1936年同样在美网登顶的同胞弗雷德·佩里之后,又一位夺得大满贯的英国人。

  在男子网坛四巨头中,只有穆雷从未染指过大满贯。4次进入过大满贯决赛从未能登顶,但穆雷从未放弃。今年,他在聘请了传奇球员伊万·伦德尔作为自己的教练后,终于开始了转折。

  有趣的是,伦德尔在自己的前4次大满贯决赛中,也是以失败告终,而他的弟子穆雷追平了这一纪录。穆雷第5次进入大满贯决赛,也就是今年美网的决赛,最终圆梦了。

  他拥有着更加出色的开局,7比6和7比5先胜两盘。但随着发球质量的下降,穆雷又以2比6和3比6连丢两盘。可是平静了心情的穆雷在决胜盘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轨道,最终以6比2轻松胜出。

  在小德最后一球击打出界后,穆雷似乎并不相信这一刻是真实的。他跪在地上,捂着嘴,但很快又站起了身。而看台上,他的母亲朱莉、女朋友和团队成员全都笑着抱在一起庆祝。

  穆雷对于自己的胜利似乎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兴奋。颁奖礼上,主持人指着他的教练伦德尔开玩笑时,穆雷也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幽默感:“他就快要露出笑容了。”伦德尔和自己的弟子一样,全程都没有什么笑容。

  对于英国人而言,天才小子穆雷是他们冲击大满贯最大的期待,可是前4次都以失败告终。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穆雷却奇迹般地连续击败小德和费德勒后,最终夺得了男单冠军。这场胜利也成为了他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点,因为这给了他无穷的信心。

  “我觉得用‘如释重负’这个词来形容我现在的感受可能最为恰当。”作为英国人的希望,穆雷确实背负了很大的压力,“其实我在赛场哭了一会,那不是伤心,而是喜出望外。我以前那么多次尝试都没成功,这次会感觉有些难以置信,真的发生了吗?”

  如今,穆雷可以真正地放下包袱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