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号召为云南地震同胞默哀 申花表态积极响应

2012年09月12日19:1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足协通告各俱乐部本轮联赛开始前为云南地震同胞默哀 

  本报记者 甘承栋

  昨天,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向各有关中超、中甲俱乐部以及各赛区下发通知,号召大家为云南地震罹难同胞致哀,并在本周末进行的比赛开始前进行1分钟默哀仪式。得知消息的申花俱乐部,也表示将积极响应足协的号召。

  2012年9月7日,我国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贵州省毕节第五区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交界发生5.7级地震,造成了当地人民群众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目前,党和国家正在全力以赴,抗震救灾。截至9日10时统计,云南省彝良地震已造成81人死亡,其中彝良县79人,昭阳区2人。

  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委员会及中超公司在得知此消息后,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研究援助方案,所有同仁表示将全力支持此次抗震救灾行动。最终决定在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二十四轮的八个赛区和中甲第二十五轮的八个赛区,上半场比赛开球前进行默哀仪式,默哀1分钟。并且还倡议各中超、中甲赛区、各参赛俱乐部队积极与当地公益机构合作组织捐款活动。

  第一时间得知此消息的申花俱乐部,也表示会积极响应足协的这一号召。“我们正在将这一号召,传达给每位球员。同时,我们表示沉痛哀悼,希望死者安息,生者坚强。”而事实上,在此之前作为中超史上最大牌的外援的申花球员德罗巴就已经通过自己的微博,向云南地震受灾同胞表达了自己的哀悼之情。“我非常遗憾而且伤心地得知云南地震的消息,我将向上帝祈祷以确保所有人都能安全。”

  另外,得知将举行默哀仪式的申花球迷也纷纷响应足协号召。其中,申花球迷会在球队每进一球之后,双手指天告慰在地震中逝去的同胞。“周六的比赛中,我们届时一起为云南地震同胞默哀的同时,只要有进球出现,我们就会双手指天,为逝去的同胞哀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