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祝福穆雷:他变得更加自信 恭喜他完成心愿

2012年09月12日11:2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德约科维奇祝福穆雷

  他变得更加自信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立

  伦敦奥运会时,穆雷赢得了男单冠军,现在又在美网实现了大满贯的突破。如此一来,今年四大满贯“四大巨头”平分秋色。对于这位新科“状元”,德约科维奇坦言,穆雷的夺冠让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尽管自己没能卫冕成功,但还是由衷祝福他。

  屈居亚军,小德有些难过。“任何一场失利都是痛苦的,输掉比赛我很失望,我真的尽最大努力来扭转劣势,但是安迪表现太好了,他配得上最后的冠军,过去他也是一名顶尖高手,但是却已经连续四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球了,现在他终于完成了心愿,我会祝福他。打了那么多次比赛,他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冠军。”

  在小德看来,新教练伦德尔帮助穆雷变得比以前更加自信,原本就不俗的实力加上日渐成熟的心态,苏格兰天才拿下大满贯可谓水到渠成。“从我的角度来看,他的心态确实得到了改变,他为他的国家赢得了奥运金牌,这是很多人的期望,他在决赛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这对他的信心有很大的提振。从经验来看,赢得大满贯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在思想上成熟,知道成为一个大满贯冠军需要怎么样去努力,然后努力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安迪具备了这些品质,他已经用自己的成绩证明了很多年了,他过去的几年里已经学到了经验,这就像我之前的经历一样,他现在有伦德尔辅佐他,我想他在心理层面已经变得很强大了,现在他已经做到了在大满贯中取得突破,赢得冠军。”

  在输掉这场决赛之后,德约科维奇的积分也有所损失,这显然对他重返世界第一带来影响,但小德称这不会让他放弃对年终榜首的追逐,“我的目标一直没有变,我做了我所能做的一切,我有一个伟大的团队,成为世界第一,完成年终第一,这些是我的目标之一,我会继续努力来完成这些目标。”

  谈到美网后的安排,小德说想给自己放个假,不去考虑网球的事情,因为决赛5小时的鏖战真的很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