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艺术体操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揭幕 八名扬州选手主场献艺

2012年09月12日11:36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作者:湘彬 束亮
2012年“金澳·奥迪”杯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今天上午在扬州体育公园体育馆揭幕,包括国家青奥队选手金珂冰在内的8名扬州籍运动员将在主场亮相。

  2012年“金澳·奥迪”杯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今天上午在扬州体育公园体育馆揭幕,包括国家青奥队选手金珂冰在内的8名扬州籍运动员将在主场亮相。

  主场作战 扬州健儿期待好成绩

  艺术体操是扬州竞技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贡献了多名全国冠军和奥运选手,目前在国家队和江苏省队扬州籍艺术体操健儿也有多名。

  “目前,我们有金珂冰和王若琪两名运动员在国家队,其中金珂冰还是国家队参加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主力。”广陵区少体校校长、艺术体操高级教练吴晔介绍,此次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共有8名扬州运动员参加,“金珂冰代表国家青奥队参赛,其他7人代表江苏队参赛”。

  问及扬州运动员的参赛目标,吴晔出言谨慎,“这次在扬州比赛,是一次向家乡人民汇报训练成果的好机会”。至于成绩,她认为,成年和少年两个集体项目,江苏队有较强的整体实力,可望冲击前三名,而个人项目的机会并不大,“辽宁、浙江、上海和广西的实力都很强”。

  群英毕至 邓森悦代表广西参赛

  “这次全国锦标赛,是本奥运周期的最后一次比赛。这次比赛之后,就要采用新的规则和难度表了。”本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艺术体操部的谢颖,在昨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作为今年国内最高级别的艺术体操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国内12支省市队和国家青奥队的全部优秀运动员来扬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艺术体操唯一一名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邓森悦,也将来扬参赛。她将代表广西队参加成年个人赛。无疑,她也是该组别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

  在5天的比赛中,各路选手将争夺包括成人个人和集体、少年个人和集体总共22枚金牌,以及艺术表现奖、难度创新、成套动作编排奖等4个奖项。

  瞄准里约 中国艺体备战奥运会

  结束了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艺术体操队也开始了备战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征程。本次比赛,也将成为国家队选拔人才、备战奥运的一次练兵机会。

  “伦敦奥运会,我们的集体项目没有取得参赛资格,个人项目也只有邓森悦一人参赛。”谢颖表示,“但邓森悦在伦敦表现得很好,仍然是亚洲最好的运动员。”

  谈及4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谢颖表示:“我们已经组建了备战2016奥运会的队伍,集体项目仍然是我们的突破口。现在的队伍共有6名运动员,她们来自辽宁、浙江、河北和山西。”

  此外,备战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队伍也已组成,并将来扬参赛。在这支队伍中,就包括扬州籍运动员金珂冰。如果她们在青奥会上表现出色,也有希望冲击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记者 湘彬 束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