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男单穆雷夺大满贯冠军 76年等待只为这一刻

2012年09月12日11:38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一个月前在温布尔登,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安迪·穆雷结束了英国长达104年的等待。那样一枚跨越一个世纪的金牌,终于打破了穆雷对于冠军渴望的心结。一个月后的此刻,美网男单决赛,穆雷以7∶6、7∶5、2∶6、3∶6、6∶2击败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结束了英国人长达76年的等待。76年前,弗雷德·佩里正是在美网夺冠。76年的等待过后,穆雷终于在这里为英国再度夺得大满贯冠军。获胜那一刻,没有想象中的狂喜,穆雷静静地蹲在地上,捂住了嘴。对于他来说,这一刻更多的是如释重负。

  “能够获胜我非常开心,这种感觉非常棒。之前我从未赢得过大满贯决赛,而且对手还是诺瓦克,近两年在这还没输过球。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是对心志的考验,用‘如释重负’来形容我现在的感受最合适。即使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拖入决胜盘,我也没有动摇。我没有考虑以往的决赛,更多的是在想办法解决问题。第四盘结束后,我告诉自己,接下来又是新的一盘,我要全力以赴,努力去拼,不想带着后悔离开。”获胜的那一刻,穆雷一度有些恍惚,毕竟这一刻他等待了太久太久。“我在赛场哭了一小会儿,不是伤心,而是喜出望外。以前我那么多次尝试都没成功,这次感觉有些难以置信,真的发生了吗?”今年的温网决赛,在全场英国球迷的助威声中,在英国首相卡梅伦、凯特王妃以及贝克汉姆夫妇的注视下,穆雷又一次流下伤心的眼泪。此刻,没有人看到他的泪水,而这样的泪,带着幸福的味道。大满贯冠军,已经梦想了那么多年,这一次,他终于成功了。

  奥运会上输掉了铜牌之战,美网在纳达尔缺阵、费德勒提前出局的情况下,却未能卫冕,德约科维奇的失望可想而知。失望归失望,小德还是很有风度的,他为穆雷送上了真诚的祝福。“第五盘开局是一个转折点,我不应该连续两个发球局被破发,从那以后,我就真的很难再扳回来了。任何一场失利都是痛苦的,输掉比赛我很失望,我真的尽了最大努力来扭转劣势,但是对手的表现太好了,他配得上这个冠军。过去他也是一名顶尖高手,但是却连续四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球,现在他终于完成了心愿,我祝福他。”本报记者 苏娅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