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运会-张琳200自预赛第22出局 自言明年出状态

2012年09月12日12: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原标题 [大运会-张琳预赛第22惨遭出局 自言明年出状态]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12日天津报道)12日上午,天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开始游泳项目的正式争夺,由于本次大赛游泳项目吸引了包括孙杨、张琳、刘子歌等众多国家队名将参加,因此赛事关注度堪称大运会之最。上午结束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代表浙江大学出战的孙杨游出1分50秒26的成绩,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名将张琳则延续之前的低迷状态,仅仅游出1分57秒左右的成绩,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位居第22位,未能晋级今天晚上的该项目决赛而惨遭淘汰。

  作为中国游泳队的“前一哥”,张琳因为状态低迷未能达到奥运A标,缺席了今年伦敦奥运会,他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亮相还是今年5月份的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那是他最后一次冲击奥运A标,结果在100、200、400三个自由泳项目上无一能够完成A标任务,从而失去了奥运资格。

  这次张琳以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学生的身份,代表北京队参加大运会100米和200米自由泳比赛,对于他来说,比赛的最大目的并不在能够游出多少成绩,而是调整自己的状态为明年全运会做准备。从上午张琳的比赛可以看出,和伦敦奥运会之前相比,他并没有太大改观,全程比赛游得相对吃力,最终1分57秒左右的成绩甚至都不如上半年1分50秒左右的平均水平。

  从泳池爬上岸的张琳大口喘着粗气,不过面对记者他似乎并没有流露出太过遗憾或失望的情绪,甚至还自我调侃“重在参与”。张琳向记者透露,从上半年落选奥运到这次大运会之间,他一直处于调整状态,同时并没有经过太多专项训练,因此这次比赛无论是自己还是教练对于具体成绩均无要求,只是为了感受一下比赛的气氛。

  显然张琳非常享受今天比赛的气氛,这次大运会游泳比赛在天津工业大学游泳馆举行,专业漂亮的场馆以及众多热情的大学生观众的助威让张琳回想起自己的学生生活。他告诉记者,大学生是最有激情的一个群体,自己平时由于需要进行专业训练,真正的校园生活实际上远远少于普通大学生,他非常愿意去体验这样的生活。

  上午的预赛,张琳和孙杨并未分在一组比赛,这两位最耀眼的明星在来天津之后,打照面的机会微乎其微,有记者也特意问及张琳,孙杨如今的强势是否给他带来压力或者造成影响,对此张琳表示:“孙杨这次在伦敦奥运会的发挥非常不错,其实不光孙杨一人,这次奥运会中国游泳队的男女运动员表现都非常出色,他们给了我很大的激励,让我对游泳依然保持着一种欲望。其实我对游泳一直很有感情,这次伦敦奥运会让我对游泳有了继续从事下去的动力。”

  正如张琳所说,落选奥运会之后,他曾一度失去信心,不过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的神奇表现,让他重燃斗志,目前他已经准备积极恢复,全力准备冲击明年辽宁全运会,这个月他也会去安徽黄山参加全国游泳锦标赛借以恢复状态,他强调全运会是目前最大的目标,而被问到何时状态会恢复到令他满意的程度时,张琳表示:“预计明年会出状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