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首夺大满贯 美网2-1胜小德圆英国76年梦想

2012年09月12日13:53
来源:重庆商报

  昨天,美网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单决赛中,英国天才穆雷通过五盘鏖战以3∶2击败了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大满贯冠军,这也是1936年弗雷德·佩里后英国男单选手时隔76年再度获得大满贯冠军。此前,四次冲击大满贯冠军,穆雷留下的都是伤心的泪水,这次,“千年老二”终于品尝到了冠军的滋味。

  长盘鏖战穆雷获胜

  在纳达尔(纳达尔新闻,纳达尔说吧)退赛,费德勒(费德勒新闻,费德勒说吧)提前被爆冷的背景下,“Big4”中另外两人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继去年澳网后再度会师大满贯决赛。小德作为卫冕冠军,早已在去年成就了属于自己的霸业。正孜孜不倦的追求个人大满贯首冠的穆雷,也迎来了第五次机会。比赛开始后,两人在大风中都显得比较拘谨,穆雷葬送5个盘点仍抢七12∶10险胜。第二盘比赛,小德显示出世界第一的实力,两人的比赛也陷入胶着,耗时达到59分钟,英国天才艰难的再拿一盘,此时,穆雷离处子大满贯仅一盘之遥。此后的第三、四盘,小德强势反扑,连扳两城让比赛又有了悬念。决胜盘,小德拼得有点体力透支,发球质量明显下降,前七局就以2∶5落后,局间休息他甚至申请了医疗暂停。最终,穆雷顺利保发后以6∶2结束战斗,从而首次获得了大满贯男单冠军。

  这场五盘激战总共耗时4小时54分钟,十分接近1988年维兰德3∶2战胜伦德尔的4小时55分钟的美网男单决赛用时最长纪录。

  改写76年英国历史

  一个月前在温布尔登,安迪·穆雷结束了英国长达104年的等待,赢得了伦敦奥运男单金牌;一个月后的今天,在纽约法拉盛,穆雷结束了英国人又一段的漫长等待,在弗雷德·佩里夺得美网冠军76年后,终于又有一名英国男选手捧起了大满贯冠军奖杯。

  更重要的是,英国小子穆雷终于完成了大满贯的突破,可以名副其实的加入“四巨头”的行列。2012年,纳达尔法网、费德勒温网、小德澳网、穆雷美网,Big4在今年对四大满贯一人一个的包揽,构筑起了他们对男子网坛绝对的统治霸权。算上全年比赛,包括四大满贯+奥运会+七个大师赛全部12个单打冠军的四巨头可谓是将男子网坛的竞争力再次推进到一个新的高度。

  穆雷豪言冲击No.1

  穆雷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单笔最高奖金:190万美元。上个月刚刚夺得了伦敦奥运会的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男单金牌,是1988年奥运会恢复网球项目以来第一位取得奥运会和美网双丰收的男单选手,这更加凸显了他的商业价值。英国北安普顿大学的体育市场营销教授塞莫尔在现场观看了穆雷的比赛,他表示美网冠军可以将穆雷的收入提升“五到十倍”。而赛后,英国人的信心也明显大增:“世界第一是所有顶尖球员的目标之一。今年我在红土赛季表现欠佳,辛辛那提、蒙特利尔和印第安维尔斯的大师赛成绩也不太好。不过这确实是下一个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