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更像乒乓球比分的足球比赛 0:8输巴西国足真惨

2012年09月12日14:17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三名中国队员围堵奥斯卡。
三名中国队员围堵奥斯卡。

杨旭在比赛中。
杨旭在比赛中。


  0:8!你没看错,这不是乒乓球比赛的比分,而是足球比赛,而且是中国国足!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卡马乔的球队在累西腓被巴西队狂灌8球,0:8的比分,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二大惨败——上一次输球超过8个,还是新中国成立之前的1936年,那一次,中国队以0:11输给奥地利。

  五分钟连丢三球,这算什么锻炼?

  这的确是一场让人无语的热身赛。面对着憋着一肚子火的巴西队,舟车劳顿的国足很不幸地成为了出气筒。尽管上半场0:2的比分还能让人接受,但下半场,体力下降的国足在巴西队暴风骤雨般的进攻面前完全崩溃,5分钟内连丢3球,国足最终创下国际A级比赛的最惨比分。

  0:8,这样的比分很难说是国足和巴西队之间的真实差距。毕竟这支球队刚刚在赫尔辛堡0:1小负瑞典,而在塞维利亚面对世界杯冠军西班牙,他们也只输了1球。上半场比赛,巴西队凭借拉米雷斯和内马尔的进球2:0领先,这样的比分,还在人们的承受范围内。然而下半场,体力下降的国足只能成为鱼肉。49分钟卢卡斯进球,52分钟胡尔克补射得手,54分钟内马尔梅开二度。短短5分钟内,国足防线彻底崩溃。60分钟内马尔完成帽子戏法,68分钟刘建业自摆乌龙,75分钟奥斯卡点球将比分锁定在0:8!国家队在解放后最大比分失利就此诞生!

  连续两场比赛,国足都是被对手压着狂攻,只是昨天,巴西队的效率要远远高于瑞典,27脚射门进了8球。更惨的是,国足的控球时间甚至不到27%。我们不禁要问,这样的热身赛,有什么锻炼价值?

  绕地球飞行一周,就为这场0:8?

  国足的环球拉练,最终以一场0:8的惨败告终。接下来国脚们就要立刻启程回国,再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飞行,回国来调整11个小时的时差准备本周末的中超联赛。

  实际上,此次海外拉练,从一开始就饱受争议。如此漫长的旅途,已经足以影响球员的状态,从赫尔辛堡到累西腓,国足队员几乎一直都处于倒时差状态。“今天早上6点多就起来了,然后就一直睡不着,一直等到晚上比赛。说实话,像今天和巴西队打这么快的节奏,体能根本没法坚持下来。如果这场比赛不是打的这么急,或许情况能好一点。”一位队员直言身体上的劳累根本无法满足比赛的要求。国足这次的海外拉练两场比赛横跨欧美两大洲,先是前往欧洲的瑞典,然后又从欧洲前往南美洲的巴西,每一次飞行都在十多小时,欧洲与中国的时差是6个小时,到巴西与中国的时差是11个小时,而在短短的几天之内,队员们不要说把比赛状态调整到最佳,甚至连长途飞行、时差困扰的情况都无法解决。

  对于这样的比赛安排,卡马乔自己也非常不解,输给瑞典之后他就表示,赛事的安排不由他决定,而是足协。而此前也有媒体曝料称,此次国足环球拉练,尽管车旅费用很高,但是瑞典方面给出了500万元人民币的出场费,而巴西方面也给了20万美元的出场费,此次拉练足协非但不会亏钱,甚至还能略有盈余。然而令人不解的是,这种明显有问题的赛事安排,在足协内部为何没有质疑的声音?国足绕地球飞行了一周,难道就是为了去倒时差?

  替补席只剩四人,国脚都去哪了?

  和赛事安排一样,国足的人员问题,也从此次集训开始之前就成为焦点。卡马乔与里皮之间的抢人战争,最终以恒大的胜出告终。而昨天这场0:8的惨败,却要所有中国球迷来承受。

  和时差相比,卡马乔需要面对的第二个问题就是人员。由于郑智和孙祥在打完瑞典队之后就回国,这使得本身就缺兵少将的国家队在排兵布阵上更加捉襟见肘。一位国脚赛后就表示:“我们不是说主力来了就一定能够打得多好看,但至少人员齐整或许还能锻炼一下,能够更有意义一些,可现在的意义在哪里呢,只是让大家看到中国队与巴西队的差距。其实这个问题也确实没办法,首先出国之前就有很多球员有伤病没法来,然后郑智和孙祥打完瑞典队又回去了,这场比赛我们下面替补能换的,除了守门员就只有3个人。”卡马乔也在赛后表示,“国家队面临严重的人员不整,我们缺少了很多主力球员,因此打得也不好。”

  体能堪忧,人员不整,这样的国足和巴西交手,不被狂虐才怪。但是球员是无辜的,他们没有选择,他们必须上场。一位国脚赛后就表示:“我们也知道0:8很丢人,但这样的比赛不踢又不行,踢了就肯定丢人。但我们能说太累了,人员不整齐就不踢了吗,所以明知道丢人也咬牙上。”

  0:8赔率是81倍,却是最被看好的

  在巴西队的历史上,他们的最大胜利是1975年14:0大胜尼加拉瓜。然而昨天8:0横扫中国队的比赛,却处处透露着诡异。赛前在Goal.com的调查统计中,受到追捧最多的比分竟然就是8比0,一度占到总调查的17.43%。这样一个在足球比赛中罕见的大比分,竟然有这么多人追捧,不能不说有些蹊跷。

  比赛的进程中,巴西人的“进球节奏”耐人寻味。上半时2:0并无出奇之处,但在下半时,从49到54分钟,桑巴军团连进3球,一场大比分的格局就此奠定。到了75分钟,奥斯卡点球入网,比分变为了8:0。然而奇怪的是,在最后15分钟内巴西队明显放慢脚步,他们把进球功臣相继换下,除了达米昂有一次小角度攻门,再无明显威胁。与此配合的是,裁判连1秒钟的补时都不给,直接吹响了定格比分的终场哨。

  可以理解的是,巴西人最后收了,一方面不想再出力,另一方面换上替补练练兵。只是比分定格在赛前投注最大的8:0,实在巧合的令人咋舌。难道这才是巴西人最终想要的比分?赛后巴西主帅梅内塞斯认为,8:0的比分在当今的足球里是十分罕见的,巴西队本场比赛展现了平衡,尽管中国队十分弱小,但不会让巴西获得的胜利的含金量降低。记者 盛文虎

  [声音]

  米卢:比赛失控

  对于0:8这个比分,前中国队主帅米卢感到震惊,“这个比分太多了,很明显是球队失控了。我始终认为,中国足球要想踢好,必须要有好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

  2002年世界杯,米卢率领的中国队和巴西队交手,当时0:4输了。米卢说:“2002年的巴西队可比现在要高几个档次,我们0:4输了,但是球队没有散、没有乱,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

  巴媒:桑巴救星

  上周仅1球小胜南非的巴西队,在对阵中国之前,面临着来自球迷的巨大压力。然而,在这个危急关头,中国队及时扮演了“救星”的角色,梅内塞斯和他的球队总算松了一口气。赛后。巴西媒体纷纷表示在8:0狂胜中国后,桑巴军团重新赢得了球迷的喜爱。

  巴西媒体表示:中国队面对巴西毫无还手之力,桑巴军团打出了比上周更精彩的比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而内马尔上演帽子戏法后,可以摘掉“稻草人”的帽子,昂首离开球场了。

  名嘴:骂也无用

  在解说这场比赛时,CCTV5的评论员段暄和嘉宾徐阳越说越没激情,最后几乎说到了绝望。徐阳有些调侃地说:“我们没有必要埋怨场上的这些球员,他们已经尽力了。对于卡马乔来说,现在他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上场去踢,反正左后卫的位置上也没有人。这支中国男足,骂也没用。”

  段暄有些同情场上球员:“坐飞机飞了二十多个小时,到巴西被人一顿爆踢,回来还得挨一顿臭骂!”

  黄健翔的态度很简单:没啥好说的,别把责任都推到队员身上就行。

  网友:真的无语

  网友“老男孩Clark”在微博上表示:对现在的中国队,打什么比赛的锻炼价值最大?我觉得,让我跟施瓦辛格打一架,不如在健身房做几组器械更能提高身体能力……

  还有一些网友表示:十年前的巴西对中国进了4个球,十年后的进了8个球。巴西队进步了啊,看好世界杯夺冠。至于国足,也算进步了,十年前没进球,十年后好歹进了个——乌龙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