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2014世预赛欧洲区H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欧洲区预赛 杰拉德染红牌兰帕德救主

2012年09月12日14:5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进入第二轮争夺。迎来世预赛首个主场比赛的英格兰队在主场温布利大球场差点输给上门挑战的乌克兰队。三狮军团凭借兰帕德的点球,最终1:1战平对手,队长杰拉德被红牌罚下。

  乌克兰依旧难缠

  虽然主场作战的英格兰队比欧锦赛上与乌克兰队相遇时的场面要好了许多,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但率先进球的却是乌克兰人。第38分钟,英格兰队中被成为后防线上“定时炸弹”的莱斯科特果然再犯低级失误,他在后场的传球被断,乌克兰队就地组织快速反击,科诺普扬卡晃过杰拉德后远射世界波破门。

  上半场,英格兰队的罪人是曼联小将克莱维利,他一个人就挥霍了三次必进球机会。在乌克兰队进球前,克莱维利近在咫尺推射却将皮球正好打在乌克兰队门将皮亚托夫的腿上弹出;第45分钟,克莱维利门前无人防守下的扫射还是偏出;上半场补时阶段,米尔纳面对3人防守机敏出球,克莱维利的小角度劲射又偏偏打中了立柱外侧弹出。

  下半场,克莱维利被红魔队友维尔贝克换下,不过这位曼联前锋却延续了自己伙伴的霉运,他在第82分钟的一记捅射同样击中左侧立柱弹出。好在维尔贝克还是在第87分钟立下关键一功,他禁区内混战中的射门被对方球员卡彻里迪用手挡下,兰帕德冷静射入这个扳平比分的点球。

  尽管英格兰队希望乘势逆转,但一分钟后杰拉德铲倒乌克兰队的加马什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他们最终只能接受被对手逼平的结果。

  没有赢球怪裁判

  赛后,英格兰主教练霍奇森将矛头对准了本场比赛的裁判,认为这是英格兰队最终没有能够取胜的重要原因:“有几张黄牌的判罚太过严厉了,杰拉德吃两张黄牌被罚下让我感到十分惊讶。我们因为一粒世界波而落后,不过球队的进攻依旧进攻有条不紊,不断地为扳平比分而努力,我们一直在创造机会,并在最后时刻收到了回报,其实我们甚至可以赢球。 ”

  “向乌克兰表示祝贺,他们踢得非常好。 ”霍奇森对于对手倒是非常客气:“我对球队表现出来的东西感到满意,如果我们输球的话,那将对我们造成巨大的打击,因为我们的表现至少应该收获1场平局。 ”

  “这场比赛并不容易,考虑到还剩10分钟时我们仍然0比1落后,我认为拿1分是个不错的结果。”帮助球队惊险战平的进球功臣兰帕德也抨击了裁判认定英格兰队上半场的一次进球无效,“我知道他(主裁判)后来给了我们一个任意球作为补偿,但那个球根本就不是一个犯规,我们对此非常失望。 ”

  争议发生在第10分钟,热刺前锋迪福左路禁区边缘外劲射破门,但主裁判却判罚他对乌克兰后卫亚尔莫连科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遭本国媒体嘲笑

  世预赛没有能够取得主场开门红,英格兰队的确有负强队的盛名。而在这场比赛前,就有英国媒体指出,虽然英格兰队每届大赛都是热门,但其实他们并没有夺冠的实力,只是一支被美化了的“伪强队”,“英格兰在最新的FIFA排名中位列世界第三,但真相却是,到了成绩最重要的大赛上,有20支国家队比英格兰走到过更远的位置。 ”

  英格兰队之所以被成为强队完全是因为他们在1966年本土进行的世界杯上获得了冠军,而且他们是现代足球运动的鼻祖。而自从46年前的那次辉煌之后,英格兰队的战绩几乎就就再没什么值得一提的了。

  在欧锦赛的舞台上,英格兰队只有两次打进半决赛的成绩,1968年和本土作战的1996年。连希腊人都拿过冠军,前南斯拉夫、前苏联、前捷克斯洛伐克、比利时、丹麦、捷克、和葡萄牙,也都比英格兰走到过更远的位置。

  至于世界杯,1990年意大利之夏的第四名是三狮军团最接近成功的一次。而在总共参加的二十三次大赛中,英格兰只有三次打进半决赛,还都输球了。波兰、瑞典、克罗地亚、土耳其都有过第三或者更高的成绩,比英格兰队的第四更好。保加利亚和韩国人也取得过和英格兰队一样第四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