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运采访孙杨需过3关 领导规定只许6记者进内场

2012年09月13日03:23
来源:现代快报

  在奥运冠军孙杨“驾临”天津全国大运会后,他用包挡脸拒绝媒体拍照、其母亲怒斥记者等消息引发了争议。前天,孙杨召开了记者会回应质疑,“耍大牌”风波看似告一段落,但昨天,当他亮相200米自由泳比赛时,记者们发现,采访孙杨变得更加困难,“光有采访证不行,还要凭票和公函才能进内场。”一位同行向现代快报记者透露。

  看孙杨的比赛

  记者有采访证还要票

  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孙杨的母亲杨明说,“接待的两辆豪车都是朋友自愿接送的。”同时,孙杨召开了记者会,他说,“我并没有耍大牌的意思,只希望外界能给我一些个人空间。”孙杨还表示,母亲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他好,希望大家理解。

  所谓的“耍大牌”风波看似将要平息,不过昨天,当一些记者准备报道孙杨参加的200米自由泳比赛时,却发现只有采访证根本进不了天津工业大学游泳馆。一位在前方采访的同行向现代快报记者透露,孙杨将参加6项比赛,其中5次预赛,6次决赛(男子800米无需参加预赛),共计下水11次。因此组委会提前将这11场比赛的门票定制成套票形式,提前发给了部分圈定的媒体,同时组委会并未公开这则消息,因此很多记者并不知晓采访孙杨比赛还需要门票。这位同行笑言,“全国大运会比赛的规格简直赶上了伦敦奥运会的重点赛事,不过并不是所有比赛都需要门票,像健美操、武术等比赛都是凭证就可以入场,只有孙杨参加的游泳比赛需要门票。”

  至于为何需要凭票入场,组委会的解释是,“游泳馆太小,座位不多。”

  采访还要公函

  只许6名记者进内场

  更令记者们吃惊的是,昨晚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前,他们兴冲冲地赶往游泳馆,却得到了一个令人闻所未闻的消息:他们被禁止入内场正常采访,除非有大运会组委会下发的公函。

  被堵在媒体入口的10余名记者皆疑惑不已,经过交涉才明白其中原委。原来,大运会组委会规定,要进入内场采访有孙杨参加的赛事,需要通过三道“门禁”——一是大运会通用的注册媒体记者证;二是游泳比赛的门票;三是组委会下发的进入游泳馆内场的函。一位记者拿到了这份公函,上面写道:“兹有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注册媒体记者一名,赴工业大学游泳馆对大运会游泳比赛第二场(9月12日19:00开赛)进行采访报道,请工业大学赛区协助该记者进入游泳馆内场。特此函告。”落款则是“组委会宣传信息部”。根据函上所写的特定时间“9月12日19:00开赛”可以推测得知,这张函只对单场比赛有效。负责发送这份公函的工作人员还表示,“领导规定这份公函只能让6个人进内场。”至于推行新规定的理由则是“为了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昨晚,由于组委会的这项新规,很多记者都未能进入内场,根本无法向孙杨等运动员提问,为受众撰写最新鲜的报道。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