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可为阿西克设计进攻 新援或定位策应型中锋

2012年09月13日07: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阿西克资料图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美媒体发表一篇文章,分析了阿西克在加盟火箭队之后可学习与采取的进攻套路,文章认为阿西克可以朝策应型中锋进攻打法的目标努力。以下是该文部分译文:

  阿西克是以其防守出色而在NBA成名的,不过最近他却在前火箭队总经理道森的指点之下开始练习进攻。此前在NBA的两个赛季时间里,阿西克总共才出手投过297次篮,命中率低至27.5%。不过,阿西克在公牛队所获得的进攻机会都是在很仓促的情况下接球进攻的,公牛队一直没有围绕他设计过进攻打法。

  阿西克在加盟火箭队之后,他很可能会担任先发中锋,在个人角色发生改变的情况下,阿西克练习一些进攻技巧是很有必要的。其实,火箭队可以考虑为阿西克设计一个进攻套路,那就是先让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在底线附近为阿西克进行掩护,让阿西克绕开对方的防守,提到高位来接球,然后趁着对方犹豫是否要扑防阿西克的时候,阿西克可以选择自己进攻或给处于更有利位置的队友传球。

  在火箭队有可能为阿西克所设计的进攻套路当中,阿西克所要做的就是随时准备接球,然后将球高高举起来,背对篮筐接球时可以转身攻击篮下,也可以伺机给队友传球。从此前道森对阿西克进行特训之后所讲的内容来看,阿西克是具备足够强悍的身体素质能够在内线与对方进行身体对抗的,这样他在进攻当中既可以提到高位策应,也可以落位更深一些去发动强攻,只不过要到内线强攻的话,阿西克的技术能力还需进一步雕琢。如果新赛季里,凯文-马丁仍然在火箭队阵容当中,或者是杰雷米-拉姆能够打出名堂,成为那种接球就投的投手,那让他们与阿西克的接应、传球结合起来,火箭队的进攻是会有一定威胁的。

  总体上来看,阿西克在NBA的前两个赛季所体现出来的特点,他是一名进攻能力受限的球员,要想把这样一名球员改造成为一名有一定进攻力的球员,那是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的。但是,阿西克是一名比较勤奋好学的球员,再加上火箭队又有道森和麦克海尔这样的擅长调教内线球员的NBA名宿指导,阿西克应该还是有希望在进攻能力上取得进步的。阿西克前两年在NBA的情形就像是一名年轻演员还没有找到自己合适的角色定位,现在到了火箭队,他在这方面的定位将会逐渐清晰化,这也将会激发出他更大的潜能,朝着全新的目标去奋斗。(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