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教练在咖啡中加兴奋剂 奥斯塔普丘克被禁赛1年

2012年09月13日02:28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奥斯塔普丘克的药“是她教练下的”(图)]
  【奥斯塔普丘克被剥夺伦敦奥运女子铅球冠军后续】

  白俄罗斯反兴奋剂组织称教练在咖啡中添加兴奋剂

  奥斯塔普丘克并不知情被禁赛1年,教练被禁赛4年

  奥斯塔普丘克的教练叶菲莫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奥斯塔普丘克的咖啡中添加了兴奋剂,还一度希望他的“小伎俩”能够瞒天过海。现在他感到深深的羞愧,并且准备把自己的绰号改为“Idiot”(白痴)。

叶菲莫夫曾是奥斯塔普丘克的良师益友,却在伦敦奥运把她推向深渊。
叶菲莫夫曾是奥斯塔普丘克的良师益友,却在伦敦奥运把她推向深渊。

  欧洲当地时间9月11日,白俄罗斯反兴奋剂组织宣布了对女子铅球名将奥斯塔普丘克的处罚决定。这位因为服用兴奋剂而被取消了奥运金牌的铅球名将面临的是禁赛一年的处罚,而她的教练叶菲莫夫则被禁赛四年。据悉,奥斯塔普丘克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服下教练为她准备的兴奋剂,而她的教练叶菲莫夫才是禁药事件的“罪魁祸首”。

  伦敦奥运会上,服用了违禁药品甲基异睾酮的奥斯塔普丘克在田径场上获得了一枚铅球的金牌,但她的违规行径随后就被查出。原本属于她的金牌被颁发给了原银牌得主新西兰名将亚当斯。俄罗斯选手科勒德科递补获得银牌,而原本获得第四的中国选手巩立姣通过递补获得了这枚奥运女子铅球的铜牌。

  对于这位服药的奥运冠军,白俄罗斯反兴奋剂组织决定对其实行禁赛一年的处罚,她的教练则被禁赛四年。白俄罗斯反兴奋剂组织的负责人范哈罗德当日表示:“我们在9月7日完成了对奥斯塔普丘克服用禁药事件的调查。我们认为奥斯塔普丘克是在她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服用禁药的。伦敦时间7月30日,国际反兴奋剂组织曾对奥斯塔普丘克进行过药检,在那之后她的教练叶菲莫夫在奥斯塔普丘克的咖啡里添加了兴奋剂。据悉,这一切行为都发生在白俄罗斯队的训练营里,而当时距离奥斯塔普丘克的比赛开始只有几天时间了。”

  范哈罗德随后表示:“在我们展开调查时,奥斯塔普丘克的教练主动承认了这一点。因此我们认定奥斯塔普丘克是在她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服下违禁药品的。所以我们决定对她进行禁赛一年的处罚,她的教练则被禁赛四年。”

  至于教练为何要在奥斯塔普丘克的食物中添加兴奋剂,范哈罗德表示那是因为运动员在奥运会前成绩平平,教练害怕她在奥运会上表现不佳。伦敦奥运会是已经31岁的奥斯塔普丘克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奥斯塔普丘克获得第四,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获得铜牌。为了保证奥斯塔普丘克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佳绩,叶菲莫夫教练决定铤而走险。

  在接受白俄罗斯媒体采访时,叶菲莫夫表示他对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他表示自己在奥斯塔普丘克的咖啡中添加了兴奋剂,还一度希望他的“小伎俩”能够瞒天过海。现在他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深深的羞愧,并且准备把自己的绰号改为“Idiot”(白痴)。

  伦敦奥运会的反兴奋剂检查没有让心存侥幸的叶菲莫夫如愿。为了保证一届干净的奥运会,伦敦奥组委决心加大兴奋剂的监测力度。在奥运会开始之前,他们就派遣了150名科学家进行了超过6000次的兴奋剂检测工作。每一个获得奥运奖牌的运动员都将接受药检。在这样的检查力度之下,人们迟早会发现奥斯塔普丘克曾服用过禁药,等待叶菲莫夫教练和奥斯塔普丘克的只会是禁赛的处罚。

  作者:董思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