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炙手可热 身价猛升可向着“多栖”发展

2012年09月13日09:44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自从伦敦返回国内之后,奥运冠军们几乎占据了国内各大媒体的体育、娱乐、社会新闻等各版面的头条。就连几天前的教师节,奥运冠军们与恩师握手、拥抱的镜头也是频现媒体。抛开各种庆功活动不说,电视颁奖、娱乐相亲节目、选秀栏目……凡是“有点看头儿”的电视栏目,都少不了奥运冠军的身影。教练们在为弟子荣耀之余,也有些急了,要知道,体育运动就是这样,“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行家知道:三天不练,大家都知道”。所以,一些奥运冠军缺席了近期的比赛,冠军们嚷着要回训练馆,多想把手中的签名笔换成球拍!

  炙手可热,可向“多栖”发展

  上周,湖南卫视的金鹰电视节邀请了现今中国体坛“一哥”孙杨,这个“90后”大男生,在伦敦掀起巨浪,如今走到哪里都是焦点。当天作为表演嘉宾,孙杨在与主持人进行了一番机智、幽默的问答之后,以一曲《泳动》在全场掀起高潮。金鹰节舞台还邀请了奥运体操冠军,穿着运动服的陈一冰和冯喆的人气,可不输当红演员,两人耍起了幽默功。

  不仅是一些娱乐节目,甚至一些当红的相亲节目也“瞄”向了奥运冠军。江苏卫视电视相亲节目《非诚勿扰》中,主持人孟非就公开向众多单身的奥运冠军发出了邀请,“现在我代表栏目组邀请吴静钰来,如果她愿意来,我们将为她开通绿色通道。”虽然吴静钰已经通过微博婉拒了孟非的邀请,不过,由此可见,这些奥运冠军已经可以向“多栖”方向发展了。

  最盼望的,还是原本的位置

  本月底,男乒世界杯将在利物浦打响,作为卫冕冠军,张继科并没有出现在这次中国队的出征阵容当中。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坦言,缺席是因为张继科近期没有系统训练,“奥运会后,张继科的生活规律、轨道和节奏都发生了改变,他要适应这些。这是每一届奥运会冠军取得成功之后都要付出的社会回报和责任感。但天天在鲜花和掌声的包围当中,就脱离了正常生活轨道,影响了训练,影响了他正常生活的话,对他长期发展不利。”

  张继科和李晓霞这两名奥运乒乓球单打冠军,如今已经是签名签到手软,“赶场”赶到脚软,近一个月没有碰球拍的他们也希望快些将签名笔换成球拍。徐莉佳,伦敦奥运会首金得主易思玲,羽毛球女单冠军李雪芮,这些“新科”奥运冠军,也许逐渐习惯了在“长枪短炮”之间,保持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不过,训练场、比赛场,才是他们最盼望的“归属”。

  身价猛升,生活细节被放大

  如今,奥运冠军的生活在被追逐之中,生活的各个细节已经被无限地放大。谁爱读书,爱读什么书?谁的体重有变化了,胖了多少斤,瘦了多少斤?这些细节都被“挖”了出来。

  这几天,网络上关于孙杨的负面消息一波接一波,“耍大牌”、“孙杨妈妈为儿子‘挡驾’怒斥记者”,人红了,就连身边的人也成为“角儿”。这些奥运冠军的父母家人、恩师同学、朋友伴侣,也都成为媒体追逐的人物。

  不仅被媒体追逐,奥运冠军同样也是商家的“宠儿”,冠军“赶场”,商业活动占据了其中绝大部分的场次。专家表示,运动员频频出席商业活动,的确反映除了冠军的身价飙升,但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对他们个人形象和运动生涯的一种“消耗”。

  奥运冠军,若非是退役,否则,他们终究是要回归到他们原来的位置,无论是出于对运动员正常训练与生活的保护,还是出于对体育精神的尊重,金牌至上的奥运营销模式,到了必须做出改变的时刻了。

  本报记者 丁瑶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