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不想让父母成公众人物 请给我们足够空间

2012年09月13日09: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科奥运冠军出战全国大运会饱受传言困扰———

  全国大运会游泳比赛昨天在天津开战,新科奥运冠军、中国男泳领军人物孙杨的参赛,引起了各方极大关注,也为本来很平常的一届大运会提升了人气。然而,比赛尚未开始,关于孙杨赛场内外的训练、生活等方面的消息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其中很多还是负面的,令人真假难辨。孙杨和他的妈妈杨明已经置身于风口浪尖。

  实际上,自从伦敦奥运会比赛任务结束回国以来,孙杨乃至其一家人就饱受来自于媒体、追星族等各个方面的困扰。孙杨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郑重表示:“我和夺得奥运冠军前没有任何不同,我的主业仍是游泳,希望大家不要过多关注其他东西,希望大家能给我和父母足够的空间。”

  ■大运会上孙杨频“背黑锅”

  从9月11日在天津大学生游泳馆训练开始,孙杨的一言一行就不断被人“指摘”——住宿宾馆超标、往来接送使用组委会专购豪车、独霸训练馆、拒绝采访、其家人与记者频繁冲突、要求更改赛程等等,总之一句话:耍大牌。

  但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这些或是地方媒体、或是有人在微博中发的报道基本都不属实,可以说有误解更多是曲解。以孙杨现在的名气,大运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对于安排孙杨入住一家星级酒店均表示理解,不然根本无法保障他的休息和正常生活。杨明女士对记者说:“接送孙杨的所谓豪车都是家里亲友的,与组委会为他搞特殊化无关。”有目击者证实,车辆还有以前的年检标志,根本不是组委会为孙杨专购。至于独霸训练馆、拒绝采访、要求改赛程的问题,杨明说:“真是无稽之谈,这怎么可能,赛程都是原来安排好的,怎能说改就改?采访、训练时间相关单位也做好了规定,孙杨也曾在训练馆外等待,大家一视同仁。至于与记者发生冲突,我确实说过不让他们拍了,但事实是不管孩子走到哪儿,媒体都跟着拍到哪儿,大量围观的人,找孙杨合影、签名的,孙杨吃饭也不敢出门。他被围得连路都走不动,还怎么训练和比赛?”

  ■难以适应“幸福的烦恼”

  对于“一举成名天下闻”的代价,孙杨和家人虽有所准备,但显然还没有适应过来,对于“幸福的烦恼”有点苦不堪言。从伦敦回国之后,数不清的各类活动一直围绕着孙杨,孙杨甚至在几次活动中还要当歌手现场演唱,总之忙得一塌糊涂,难得清闲与家人在一起或者保证正常的训练时间。杨明透露,孙杨有几天都累得感冒了,身体也不舒服,但还是坚持参加各项活动。还有很多记者以前从未关注过孙杨的训练和比赛,现在突然冒出来追踪孙杨,他们关注的不是训练和比赛,都是特别花边的东西,比如他喝什么水都写到报纸上。甚至还有人炒作孙杨与队友叶诗文的绯闻,这都是极其不负责任的。“他们还都是孩子,请不要在这些问题上纠缠他们了。”杨明有些生气地说。

  ■孙杨:不想让父母成为公众人物

  针对赴津参赛和奥运会后这一个月来的生活变化,孙杨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浙江大学的学生,我有义务参加大运会,这是对他们培养我的回报。我还是以前的我,与夺得奥运冠军之前没有任何不同,可能有人觉得我现在是大牌,但我不希望大家给我罩上光环。我的主业仍然是游泳,首先是一名运动员,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的训练和比赛。谈到我的家人,我要说我自己是公众人物,但我父母不是,希望大家能给我和父母足够的空间。我真的不希望家人的生活受到影响,他们还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她。”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