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耍大牌到底谁之过 配备专业经纪团队是王道

2012年09月13日13:23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天的大运会游泳赛场,孙杨完成了自己的首演。作为本届大运会上最大牌的明星,这两天,关于他坐豪车、搞特殊、独霸训练馆、与记者冲突等一系列消息爆出,虽然其中不少内容已经得到了澄清,但关于孙杨耍大牌讨论还是愈演愈烈。也许为孙杨配备一个专业的经纪人团队才是最明智之举,但目前看来,此事还很难完成。

  恶对记者独霸赛场大运会上频耍大牌

  “你们见过这么牛逼哄哄的运动员吗?不改赛程就退赛要挟组委会,特意买了一辆卡宴,一辆奥迪接送他,下水前去男更衣室要求母亲和保镖陪着,一天跟记者打了三次架,大牌妈妈还用水瓶子砸了一位记者的相机,孙冠军同学,你是来参加大运的! ”昨天上午,一位名为“沧海梦缘”的网友发了这样一条微博,矛头直指正在天津参加大运会的孙杨。

  几个小时内,这条微博被转发1500多次,评论700多条,孙杨本人也不得不出面辟谣。虽然之后该网友把这条微博删除,还专门发了另一条“道歉微博”,但是关于孙杨耍大牌的消息还是铺天盖地地涌现。

  综合网络爆料和各媒体报道,针对孙杨的负面消息主要集中在几条,以退赛要挟组委会为自己改赛程,不和其他选手住一起,而是单独住四星级酒店,并由组委会购买一辆卡宴和一辆奥迪供其专用,独霸训练馆,甚至国家队队友张琳都被拒之门外,训练全程封闭,拒绝记者采访,孙妈妈怒斥记者“讨厌”,并用水瓶砸记者相机。

  孙杨方面昨日澄清负面消息多不属实

  在负面消息围绕并愈炒愈热的时候,孙杨方面也作出了回应。孙杨昨天在下榻酒店召开了一个小型记者会,“我是作为普通大学生来参赛的,希望大家给我空间。 ”除了孙杨自己表态,孙杨的母亲和身边朋友也通过多家媒体对网上热炒的孙杨耍大牌的种种报道予以澄清。

  据透露,大运会上,确实有几辆车专门负责接送孙杨,不过车不是组委会特意买的,而是孙杨朋友的。至于孙杨不住指定公寓而住四星级酒店,包括组委会工作人员在内的大多数人都表示可以理解,以孙杨现在的名气,很难保证他住在大学生公寓里。

  至于不接受记者采访并因此发生冲突,孙杨方面回应说因为当时冲过来的记者太多,还有不少志愿者也在拍照,担心出现意外,才赶紧离开。而孙杨要求改赛程的传言,在昨天的比赛进行之后,已经不攻自破。还有独霸训练馆一事更是误传,根据组委会的安排,每个队都有一个训练时间段,一位在现场的志愿者透露说,“孙杨到游泳馆时,也有其他队在馆里训练。当时孙杨也是在外面等了一小会儿。 ”

  孙杨妈妈过度保护干预太多适得其反

  如果说“孙杨耍大牌”的传言让孙杨的形象受损,孙杨的妈妈杨明恐怕要负一部分责任。关于她拿水瓶砸记者相机的事情虽然并未得到证实,但可以肯定的是,孙杨妈妈与媒体之间的关系处理得并不好。

  其实,回顾孙杨出道以来的经历,就可以发现妈妈杨明在其中并未起到特别好的作用。2011年上海世锦赛是孙杨登上世界之巅的转折点,比赛结束后,中国游泳队集体与某品牌饮料签约,对方在包装上使用了孙杨世锦赛夺冠的照片。杨明当即向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开炮”,称此举属于欺骗,此事当时引发很大争议。

  孙杨的妈妈被外界指责对于孙杨的事物干预过多,而且不太会和媒体打交道。比如,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上,杨明曾因为训练问题和带了孙杨多年的教练朱志根大吵。在陪儿子参加活动时,也曾公开表示出不耐烦,黑着脸拉着儿子离开。

  配备专业经纪团队目前看来仍不现实

  这个时候,关于为孙杨配备专业经纪人团队的话题再次被提了出来。作为公众人物,体育明星要想把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最大,需要专业的经纪团队,就像当初的姚明那样。“经纪人应该是很专业的,并不是只负责赚钱这么简单。 ”中体竞赛管理集团副总裁王奇接受采访时表示,“运动员的形象、口碑以及和媒体的沟通互动,都是经纪人负责的,亲人毕竟不是专业的。 ”

  这种想法其实去年世锦赛结束后就有传言,当时传言奥运会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游管中心将和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一起筹划经纪团队为孙杨服务,这样杨明也就不用一直待在台前了。不过,此事目前尚无定论。 “现在看来,这个事情的可能性不大。总局也不允许。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现在总局和游管中心考虑的是如何让孙杨走得更高更远,这不是光有个经纪团队就能解决的,“孙杨需要的是一个综合性的保障团队。包括学习、训练、科医、管理、后勤、体能等各方面。 ”听起来,这个团队更多是从运动的角度来进行配备的,而孙杨想要像姚明、刘翔那样有专业经纪团队为其打理接下来数年的品牌价值开发和安排,恐怕难度不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