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母亲怒斥记者粉丝 运动员名气大了就耍大牌

2012年09月13日13:50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历数运动员大牌事件:孙杨母亲怒斥记者,郭晶晶、张怡宁发布会聊手机。

  自从伦敦奥运会一举成名后,孙杨便成了家喻户晓的“大牌儿”,而相应一系列“麻烦”也紧随而至,其中不乏子虚乌有、纯属杜撰之事。大运会的游泳比赛还没开始,这个“卖萌”大男孩却被指耍大牌“三宗罪”:要改赛程为睡觉、两辆豪车管接送、一天跟记者打三次架。面对如此指责,孙妈妈回应无中生有,粉丝大怒求饶:“放过孙杨吧。”

  回顾以往,体操、乒乓球和羽毛球等优势项目的明星球员耍大牌、摆谱的事件层出不穷,有人说中国运动员尤其是优势项目运动员习惯性地耍大牌。无论这些事件是否真实,成了“大牌儿”,就得扛得住“大牌儿”带来的压力。

  大牌代表:孙杨

  大牌行为:改赛程、豪车接送、打记者

  自从伦敦成功归来后,孙杨身边就被不少话题围绕着:豪宅、女友、雕塑、进军娱乐圈,各种消息层出不穷,这对于一个现役运动员来说,弊远大于利,所以孙妈妈拒绝记者采访拍照的行为,也就很容易理解了。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只有成绩才能说明问题,也只有成绩才能带来关注,当媒体的目光投射到运动之外时,就难免会有本末倒置之嫌,也必将受到运动员的排斥和不满。

  中国体坛新的领军人物孙杨以及孙妈妈被推到风口浪尖上,一时间孙杨耍大牌、孙妈妈怒斥记者的新闻满天飞,真真假假都随着一条微博搅得扑朔迷离,看好戏的网友讽刺道:“孙杨以为自己出名了就可以胡来,得吃点教训了。”但忠实的孙杨粉丝却不相信他们心里的“孙萌萌”会如此讨人厌,就在多家媒体炮轰孙杨耍大牌时,一网友发了一条微博力证孙杨并没有耍大牌还很亲切地同他打招呼。孰真孰假,炒作成分明显居多,只希望孙杨别影响了比赛。

  大牌代表:郭晶晶

  大牌行为:迟到、放荡不羁、没礼貌

  即将嫁入豪门的郭晶晶当年几乎是耍大牌的典型人物,跳水梦之队耍大牌由来已久,而处于漩涡中心的正是郭晶晶。训练之时里三层外三层保安把守将自己与外界彻底隔绝,面对媒体更是惜字如金屡屡遭遇非议。2005年全运会预赛获得头名在新闻发布会迟到,郭晶晶对记者回了一句惊人的“我没必要告诉你”,之后竟然嘲笑记者不懂体育,晶晶大牌似乎也由此拉开了序幕。

  北京奥运会前,郭晶晶耍大牌的事件愈演愈烈,2008年2月在水立方举行的跳水世界杯上,她的“三句半”回答成为例行公事,甚至还对志愿者说出“错过了运动员班车,你开车送我回酒店啊?”的惊人话语。新闻发布会迟到却依然不愿放下手中的电话,她甚至还旁若无人地玩起了手工艺品,并不时向吴敏霞炫耀、说说笑笑。她不礼貌地以“那胖子”指代对手,还咄咄逼人地反问记者自己出了什么问题,场下的中国记者都对她的大牌见怪不怪,国外记者也只有用惊讶的表情回应。

  大牌代表:国球梦之队

  大牌行为:脾气大、素质低

  王皓醉酒打人的事件被大肆炒作,事件背后体现的是乒乓球运动员的素质问题。可能有人会说这是个别事件,可是国球梦之队出现整体素质问题已经不是一两天了。就在本月,郭焱在乒超联赛摔拍子踢坏三块挡板,结果被处罚停赛一场,遭遇乒超最严厉的处罚。过去我们不重视球员在球场上的细节和礼仪,如今整风来得正是时候。

  直通横滨选拔赛上,邱贻可骂脏话、陈玘踢桌子已经引起了不小的风波。今年5月的横滨世乒赛上,张怡宁和郭跃在新闻发布会上一直交头接耳,甚至还公然不顾发布会正在进行中低头发短信。就在世乒赛前,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专门投诉中国球员职业素质和成绩不相称,可见短暂的整风收效甚微。就连央视著名乒乓球解说员蔡猛都无限感慨地表示:“国乒的素质应该和实力一样出色。”

  发布会上的中国球员一会要水,一会做着各种怪表情,一会又交头接耳开着玩笑,甚至还有队员当众站起来提裤子,在外国记者面前脸面全失。世乒赛囊括单项冠军归国,运动员只顾着自己上车完全忽视了奖杯的存在,被领队黄飚怒斥缺乏团队精神。

  大牌代表:林丹

  大牌行为:暴力、缺乏教养

  林丹是中国羽毛球男单的头号人物,数不胜数的冠军奖杯和两届奥运会冠军的光环笼罩在他身边,可是这位个性十足的巨星也时常成为新闻人物。2008年奥运会之前,他就多次成为新闻事件的主角。当年1月的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林丹不满裁判的判罚上前理论,韩国队教练李矛上前与林丹发生言语冲突,期间林丹还摔坏球拍,李矛直指林丹素质太低缺乏教养。之后又传出林丹在训练中出拳击打教练吉新鹏,事件随着博客的道歉逐渐烟消云散。

  本报记者 黄硕

  [相关评论]

  他们比姚明刘翔更大牌

  ◎黄硕

  说到中国体育的领军人物,相信多数人都会顺口说出姚明和刘翔的名字。姚明和刘翔在国内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知名度绝对不在我们的几大梦之队明星之下,甚至还远远超越,可是他们却无愧于中国体育明星的楷模。平易近人、风趣幽默、善待媒体和粉丝……照理说他们更有资格耍大牌,但是姚明和刘翔所作的远远超越梦之队的明星们,其中的差距可见一斑。我们并不要求所有人都成为姚明和刘翔,可是起码的尊重、基本的道德礼仪绝对不是奢求。只要不把自己放在过高的位置上,耍大牌、摆架子的绯闻就不会层出不穷。

  如今国人不再一味追求金牌和奖杯等荣誉,更希望运动员在世界赛场体现中国的强大和全面的提升。即使你夺得再多金牌,可是你却总耍大牌、摆架子给国家丢脸的话,那么你的支持者就只会离你远去,所有的掌声和鲜花都将不复存在。运动明星的职业生命非常有限,就算能够独领风骚也就几年最多十年,退役后回到现实生活中没有了光环的笼罩和其他特权,要真正立足和发展难度极大。我们的体育明星们要真正提升自己的整体素质,成为国人和世界交口称赞、学习的楷模,那样更多的姚明、刘翔就会出现,体坛巨星们也将在社会上拥有更大的影响力。体育明星首先应该学会做人,成为文明进步的典范,进而才能成为真正的巨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