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初少钢:五人制延续生涯 退役致力足球发展

2012年09月13日14: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随着本赛季中超尾声的临近,新赛季的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即将在本月底拉开帷幕。作为五甲联赛的新军,长春农商银行风云俱乐部对于广大球迷来说还很陌生,然而在这支队伍中却不乏大家熟悉的面孔,前火车头快马、曾先后效力于上海中远、深圳平安和河南建业等球队的初少钢目前就效力于该队,并在新赛季伊始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搜狐体育:初哥,好久不见,真想不到会在五甲联赛的赛场上见到你,向我简单介绍下你的新球队?

  初少钢:我们这支球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球员大部分都在25至28岁之间。由于长春今年才开展五人制足球,因此这些球员都是从长春农商银行风云队的11人制足球或者沙滩足球梯队选拔过来,其中不乏中国沙滩国家队的队员。

  搜狐体育:长春农商银行风云队可是踢过今年足协杯的强队,加上中国沙滩足球队的国脚,你觉得你们会成为新赛季的黑马吗?

  初少钢:其实五人制足球并不像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简单,即使有踢过11人的球员和沙滩国足的国脚,但五人制和他们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的。此外,国内开展五人制足球较晚,虽然大有潜力可挖,但大家实力都旗鼓相当,倘若借助对手对我们的不了解成为黑马,估计我们也黑不了多久。

  搜狐体育:在采访你之前,我就知道了前西甲室内五人制足球联赛的冠军教头现在在执教你们球队,这位外教如何?都给你们带来了哪些新的理念?球队和他目前磨合得如何?

  初少钢:我们的主教练是布鲁诺先生,以前他在西班牙可是带领一支北部球队问鼎过联赛冠军的金牌教练,要知道称霸西班牙室内五人制联赛多年的巴萨当年只取得了第四。他的执教风格有些类似于巴萨,注重前场逼抢来获得由守转攻的机会。此外,球队目前还有两名外援,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对新赛季还是充满信心的。

  搜狐体育:作为一位驰骋绿茵场多年的老将,你怎么看待你在年轻的长春农商银行风云队的位置?

  初少钢:要是五人制也有像篮球中的最佳第六人的话,我愿意争夺这个奖项。其实五人制是很多球员一起轮换的,我这年龄在这摆着呢,多帮帮年轻队员,为球队奉献出应有的力量就可以了。

  搜狐体育:说完你的新球队,远离中超赛场这么多年了,还记得"老初"这个绰号吗?和你当年并称为火车头两大快马的李毅如今可都退役了。

  初少钢:哈哈,记得。不过我的"老初"可没李毅的"大帝"有名,但李毅小时候可没绰号。其实我比李毅告别11人制赛场早很多,我更能理解他退役时的无奈,毕竟大环境就是这样,在国内就是普遍认为过了30岁球员就踢不动该退役了,其实30岁以上正是球员的黄金年龄,我在深圳平安时的队友李玮峰和郑智就是最好的例子,毕竟郑智现在还是国家队的队长。

  搜狐体育:如果说你和李毅是当年北京火车头的两匹快马,那么冯仁亮和宋博轩可是天津火车头足协近年来为中国足球贡献的两列动车,你怎么看待这两位球员?

  初少钢:虽然最终离开了北京火车头,但我的身体里还是流淌着火车头的血液,无论哪个火车头体协,都为中国足球贡献了不少球员。其实早在他俩还未成为火车头希望之星的时候,我就开始关注他们了,他们能踢出来除了靠把握住良机外,最主要的就是他们自身有技术特点,有实力。

  搜狐体育:听其他球员说你踢完这个赛季有退役的想法?退役后有什么打算?

  初少刚:的确如此,岁月不饶人呀,加之年轻时受伤缺乏保护,如今伤病是阻碍我延续职业生涯的最大绊脚石。目前我在经营一家小茶庄,温饱没有问题,退役后如果俱乐部需要,我想我会留在长春农商银行风云队成为一名五人制梯队教练,助推五人制足球在中国的发展。

  搜狐体育 杉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