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瓜帅支持加泰独立遭炮轰 当地球迷:让他当总统

2012年09月13日14: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瓜迪奥拉回来了,不是以教练的身份,而是以一个普通加泰罗尼亚大区公民的身份回来了。虽然人还在纽约享受假期,但前巴萨主帅通过一段视频向家乡送出了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的信息。在9月11日的巴塞罗那市大街小巷的电子屏幕上,手拿一张投票的佩普说道:“这也是支持独立运动的一票。”现场150万游行民众顿时疯狂,有加泰罗尼亚当地球迷甚至打出让瓜迪奥拉当加泰政府总统的标语,而一时间,西班牙媒体和足球人也围绕着瓜迪奥拉的观点表达了看法。

  西班牙足坛名宿阿方索是瓜迪奥拉球员时期的俱乐部队友,但他对于前巴萨主帅这番表态却深感失望。《阿斯报》透露,阿方索在个人推特上这样写道:“瓜迪奥拉的声明当人失望,要知道他对于西班牙足球运动员和教练可是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他是否曾经因为西班牙国家队的成功感到高兴?对此我很怀疑,我感到完全被他骗了。”不过,瓜迪奥拉球员时代就曾经发表过类似的言论:“法律告诉我,只能为西班牙国家队踢球,但加泰罗尼亚才是我的祖国。”

  或许是推特并不能完全表达自己的怒火,在接受马卡电台的采访时,阿方索继续着对瓜迪奥拉的指责:“如果他真觉得自己是加泰罗尼亚人,就不该身披红色战袍为西班牙效力。 我不知道他为啥当初要去国家队,或许是因为不这样就无法参加欧洲杯和世界杯。但这不该成为他为西班牙效力的理由。我觉得如果他认为自己不是西班牙人,就不该因为利益关系为西班牙出场。为国效力关乎感情,这远比足球重要,当穿上国家队球衣时,你必须赶到身上的荣耀,并且誓死捍卫它。显然,我很怀疑他当年是否以西班牙国家队为荣。”

  一直以来,瓜迪奥拉都是2014年世界杯后西班牙主帅的最佳继任者。但在阿方索眼中,佩普毫无疑问不该获得这个位置:“执掌国家队和他现在说的话是矛盾的,如果他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那么我认为他不应该成为国家队主帅。”事实上,抛开瓜迪奥拉是否能接手国家队,加泰罗尼亚地区一旦独立,巴萨将参加什么级别联赛都会成为疑问。《每日进球》认为,红蓝军团不可能脱离西甲,更不可能自己设立加泰罗尼亚联赛。对于这家年度预算近5亿欧元的巨人,他不但需要和皇马展开较量,更需要和瓦伦西亚、马德里竞技、塞维利亚和毕尔巴鄂这样的对手同场竞技。

  媒体指出,届时的巴萨很可能将摩纳哥和斯旺西作为效仿的对象。前者去年不幸降级前,长年参加法甲联赛,并赢得过7座法甲冠军,更曾经以法国足协代表球队身份登上欧冠舞台,一路杀入最后的决赛。斯旺西也并非英格兰球队,这支由劳德鲁普率领的球队来自威尔士,却在英超的前三轮拿下了7分。同样的例子也发生在西班牙联赛,安道尔就曾经在西班牙的乙级B组联赛中摸爬滚打了17个赛季,1996年还杀入过国王杯淘汰赛阶段。更有意思的是,一位俱乐部内部官员私下对媒体说过,在紧急情况下,巴萨还不排除加盟法甲的可能,毕竟广义上的加泰罗尼亚地区部分接壤法国国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