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牌明星“屈尊”大运会 孙杨刘子歌等领衔

2012年09月13日14:47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本报记者 陈华

  在天津进行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昨天展开游泳项目的争夺,这也是伦敦奥运会冠军孙杨回国后参加的第一项赛事。像孙杨这样的奥运冠军,为什么还会参加水平不太高的"大运会"?"孙杨们"亮相大运会,是不是大材小用?

  吸引眼球

  不少扬威伦敦的国字号选手都代表各自注册的大学参赛,尤以游泳明星最多。孙杨是浙江大学选手,他将参加男子6个项目的比赛。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领衔女子游泳阵容,她这次是以天津大学学生的身份参加大运会。除此之外,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银牌得主陆滢、女子100米自由泳铜牌得主唐奕等24名奥运选手也将代表各自的大学参加本届大运会。伦敦奥运会,中国游泳队共派出51名参赛选手,其中参加这次大运会的选手达到26人,占了一半。

  明星云集,导致这次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关注度很高。一个"孙杨耍大牌"的传闻,更让本届大运会"名声大噪"。此外,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得主陈定,将与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王镇同场竞技;伦敦奥运会女乒单打亚军、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也将亮相。

  推广理念

  孙杨是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系运动训练专业的三年级学生。本届大运会他将参加男子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接力赛等6个项目的比赛。身为奥运会冠军,孙杨的竞技水平在大运会上无人能敌。因此,不少人质疑孙杨是否有必要参赛。

  孙杨表示自己并非为成绩而来:"我以前没有参加过大学生运动会,很想来感受一下大运会的氛围。"他坦言,奥运会后他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不过身体状况很好,没有任何伤病。

  奥运选手们并不清闲,从伦敦回来后他们参加了一系列庆功活动,自身的竞技状态并不在顶峰。然而,作为一名"大学生",他们有义务代表母校出战大运会,更有责任以身作则推广奥林匹克精神,将体育和健康的理念带给更多大学生。孙杨是体教结合的成功典范,以他为代表的高水平运动员具有很强的辐射力,可以在大学生中掀起对体育的热爱。

  榜样力量

  "让孙杨来参赛,我们的着眼点是他的影响力,而非竞技成绩。"浙江游泳队领队叶东惠表示,"大家也知道,现在大学生的体质普遍下滑,终身体育的习惯也没有养成。像奥运会冠军孙杨这样的优秀运动员,对大学生的号召力、影响力是很大的。希望孙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让更多的大学生关注体育比赛、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此次因为孙杨参赛,浙江队的运动员备受鼓舞。对于很多大学生来说,能与自己的偶像同场竞技,这种机会是非常难得的。"

反过来,大学生对于文化修养的追求,也能让奥运冠军们得到熏陶。上海姑娘徐莉佳能在夺冠后用流利英语接受英国BBC电视台的采访,就得益于她在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的学习。参加本次大运会的陆滢表示,"我们运动员其实都知道文化的重要性,尤其是今后要面对社会,趁着自己现在年轻,多掌握一些知识是必须的。这次参加大运会,也算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