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城杯”中国围棋名人战 > 名人战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朴永训大龙被杀 世界名人二连霸梦想破灭

2012年09月13日17: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9月13日,第3届世界围棋名人争霸赛决赛在中国常德市举行,结果中国“名人”江维杰九段执白仅用126手即中盘战胜韩国“名人”朴永训九段夺得冠军。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文章称,继去年之后,朴永训九段试图再次夺取世界围棋名人争霸赛冠军,但事情不会尽如人意,他第二次“统一三国”以失败而告终。此文称,尽管江维杰九段在10日举行的第一轮比赛中负于朴永训九段,但他在第2轮比赛中战胜日本名人山下敬吾九段成功复活而进入决赛。今天这盘棋,朴永训九段在下边围出大模样,虽然获得很大的实空,但上边的大龙被屠,不得不中盘认负。去年,朴永训九段在韩国内名人战中3:1战胜白洪淅九段夺得冠军,并在同年举行的世界围棋名人争霸赛上接连战胜井山裕太九段和江维杰九段夺得冠军。江维杰九段今年夺得LG杯冠军,一跃成为世界明星。他于2010年从古力九段手中夺得中国名人赛冠军,2011年又3:2击败孔杰九段成功卫冕。井山裕太九段连续两年参加了世界名人争霸赛,但这次在日本国内名人赛中负于山下敬吾九段从而丧失了参赛权。山下敬吾九段1978年出生,于2003年夺得日本第一大棋战---棋圣战冠军,他与张栩九段和井山裕太九段一起被誉为日本围棋的“三剑客”。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评论称,韩国名人朴永训九段未能达成世界名人二连霸。文章称,世界名人争霸赛是韩中日三国名人头衔拥有者参加的比赛,朴永训九段和江维杰九段曾在去年的决赛中展开激战,两人在今年举行的第3届比赛中再次在决赛中相遇,从而引起世界棋迷们的极大关注。结果中盘过后朴永训九段上边的黑棋大龙被杀中盘败下阵来,让江维杰九段成功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2005年入段的江维杰九段似乎与名人非常有缘分,他于2010年在中国名人战中战胜古力九段夺得冠军,此后于2011年打进富士通杯半决赛,2012年夺得LG杯冠军,江维杰九段也多次表示自己的快速成长期是夺得2010年名人战冠军。今天这盘棋下完后,从12日开始举行的第3届世界名人争霸赛全部结束,冠军江维杰九段将获得3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亚军朴永训九段的奖金数额为20万元,第3名山下敬吾九段将获得10万元。(搜狐体育 敏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