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席称加泰若独立巴萨仍踢西甲 西球迷:拒绝!

2012年09月14日09: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每年这个时候,西班牙足坛--也不仅是足坛--总会发生不少争议。9月11日是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纪念日,要求独立的呼声总会特别高涨。甚至就连远在纽约的瓜迪奥拉都被卷入,前巴萨主帅、前西班牙队长公开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在足坛绝对是一件大事,皇马后卫阿尔贝罗亚便隐晦表达了对瓜迪奥拉的批评:“我不能赞成他的观点,我们不应该将体育与政治混淆在一起,当然,你必须尊重别人发表自己观点的权利。”国家队主帅博斯克也被问及了这方面问题,或许是出于维护国家队和平的缘故,老帅打起了太极,没有支持也没有批评瓜迪奥拉,只是表示作为加泰罗尼亚人,他们有权利去决定自己的未来:“这是他们的权利。”更多西甲新闻->>

  在担任巴萨主帅期间,瓜迪奥拉一直没有对加泰罗尼亚地区的独立问题公开表态,但现在,在离开帅位后,瓜迪奥拉认为是机会公开自己的政治理念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瓜迪奥拉暂时没有回到西班牙的可能,尽管之前与消息称西班牙足协有意让他在2014年世界杯后接替可能离职的博斯克,但此言一出,无疑是大大降低了这种可能性。而从意大利方面传来的消息是,贝鲁斯科尼准备在本赛季结束后换帅,瓜迪奥拉与安切洛蒂、古力特等人一起进入了备选名单。

  对瓜迪奥拉来说,加泰罗尼亚独立与否只是一种政治理念,而对巴塞罗那俱乐部而言就不那么简单了,他们面临的一个难题是如果加泰罗尼亚真独立了,那么俱乐部该怎么办?难道与西班牙人和塔拉戈纳一起组织一个加泰罗尼亚甲级联赛?然后每年都从欧冠资格赛首轮踢起?很显然,这个结果是巴萨不能接受的。“如果加泰罗尼亚真独立了,我确信巴萨还会留在西甲,就象摩纳哥会继续留在法甲一样。”巴萨主席罗塞尔充满信心,“不会有人对此有什么意见。”

  但《阿斯报》的调查结果却宣示绝大多数球迷不愿意接受一个来自其他国家队的球队加入西甲,20万2564名受调查者中,认为如果加泰罗尼亚独立,那么就应该剥夺巴萨西甲参赛权的占到了85%。西班牙媒体也提醒罗塞尔,摩纳哥参加法甲的确是事实,但摩纳哥从法国分离已经要追溯到遥远的1860年。近代社会中国家分裂的情况并不少见,但从未听说过有分裂出去的国家仍派球队参加原国家联赛的事情。至于斯旺西参加英超就更不具可比性,威尔士1992年才成立全国联赛,因此卡迪夫城与斯旺西只能去英格兰踢职业联赛,也有球迷表示如果巴萨独立,想要到西班牙来踢球也不是可以,但请从最低一级联赛踢起。(搜狐体育 拉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