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奥运联通奥运
> 2012伦敦残奥会 > 残奥会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残奥健儿载誉归来 旗手张立新谈经历太难忘

2012年09月14日02:1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辽宁残奥健儿昨日载誉归来
辽宁残奥健儿昨日载誉归来
辽宁残奥健儿昨日载誉归来
辽宁残奥健儿昨日载誉归来


  本报讯 记者王冠楠报道 昨日上午11时55分,从北京驶来的动车缓缓停靠在了沈阳北站,这辆列车载回了刚刚参加了伦敦残奥会的辽宁健儿、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也载回了拼搏的精神、真挚的笑容、震撼人心的精神!

  站台上,由有关部门领导、运动员的队友及亲友和各地记者组成的迎接团队,早已举着“热烈欢迎参加伦敦残奥会的辽宁运动员凯旋”的巨大横幅和鲜花等候他们的载誉而归。

  随着残奥健儿们走出列车,大家由衷地为他们鼓掌叫好,张立新、李端、刘馨阳、刘洋、卢冬、薛雷、刘成明、张丽君、高延明……虽然他们其中的很多人还不被人们熟知,但身残志坚的运动员们身上所表现出的坚强、乐观却让在场的人都为之鼓舞。

  一位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冲到了张立新的面前,激动地握着他的手,大声说道,“祝贺你,为祖国争光,真给咱们辽宁争光”。

  本届伦敦残奥会,我省共有13名选手夺得金牌9枚、银牌9枚、铜牌8枚,打破3项世界纪录,在田径、游泳、自行车、乒乓球、坐式排球等项目上全面开花,充分体现了我省残疾人体育的全面发展。残奥运动员要想获得一枚奖牌,要付出比健全人更多的努力。

  辽宁残奥健儿在回到沈阳后集体合影留下荣耀的一刻。 记者 潘恩战 摄

  张立新:做旗手和拿金牌一样自豪

  手捧鲜花、戴着礼帽,29岁的大连男孩张立新带着自信的笑容接受记者采访。

  北京残奥会4金得主、本届残奥会一人独得男子400米T54级轮椅竞速和男子4×400米T53/54级轮椅竞速接力两枚金牌。谈到本届残奥会自己的成绩,张立新表示很满意,“我获得自己在北京残奥会上的两枚金牌,算是保住自己的阵地了”。张立新告诉记者,如果不是疾病夺去了他的一条腿,生活在大连的他可能也会选择足球这条路。

  作为本届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张立新说这样的经历太难忘,“以前没想过自己还能当代表团的旗手,那种感觉真的太好了,就好像我能为祖国拿到金牌一样自豪”。记者 王冠楠

  李端:接下来可以好好歇歇了

  “回国一直在倒时差有点晕头转向,刚才上车就开睡,下车前我特意洗了把脸”,李端告诉记者,因为残疾人队伍出行都要多打提前量,他们今天早上4点钟就起床准备赶往火车站,“现在年龄大了,倒时差没以前厉害了”,李端开玩笑地说。

  连续在雅典和北京残奥会上取得两枚金牌的盲人运动员李端本届奥运会获得一银一铜,“这个成绩我很满足了,接下来应该可以好好歇歇了”。李端告诉记者,他给儿子带回了不少礼物,“我给儿子买了吉祥物,还有小孩用的运动水壶,还有儿子喜欢的玩具枪”。李端说,他想让儿子先多接触几项运动,“羽毛球、篮球或者田径,先让孩子感受体育的快乐吧”。 记者 王冠楠

  高延明:再多的钱也买不到荣誉

  鞍山乒乓球选手高延明是残奥代表团中身份比较特殊的。作为公司老板,高延明在经济上十分富裕,很多人不能理解为什么身家千万的他还要吃运动员的这份苦、遭这个罪。戴着金牌,坐在轮椅上的高延明却笑呵呵地说,“有些东西是金钱买不到的,获得金牌这份荣誉就是。 ”

  15年前的一次意外,令高延明颈椎多处骨折。但酷爱体育的高延明并没有放弃运动,仅仅练了两年乒乓球便被残疾人国家队破格录取。回想起参加北京残奥会,高延明说他这四年一直都希望自己能获得金牌,“到目前为止,有两件事让我自豪,那就是创业和夺金牌,钱很重要,但钱买不来荣誉和金牌”。 记者 王冠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