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城杯”中国围棋名人战 > 名人战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0后江维杰领军新生代 中盘屠龙速胜韩国名棋手

2012年09月14日10:3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祝铭利

  【深圳商报讯】90后小将江维杰9月13日在第三届“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上技惊四座,中盘屠龙,速胜韩国棋手朴永训,并报了去年世界名人决赛中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从今年2月夺得第一个围棋世界冠军,到今年9月这是江维杰对韩国棋手的又一次胜利。从正式敲开职业围棋这扇厚重的大门,到世界围棋殿堂的名人,江维杰只用了6年时间。从外表看,江维杰腼腆温柔,十足的“乖男孩”形象。而在棋盘上,江维杰却大不一样,他因棋风凶猛被人成为“肌肉男”。

  2010年国内分量最重的名人战中,不满19岁的江维杰淘汰了众多高手,一举夺得挑战权。决赛中,他与已经名人六连霸的古力大战五局,最终将国内第一人从冠军宝座上拉下。以力量强大著称的古力九段被江维杰夺走名人头衔后表示:“确实输得心服口服,江维杰力量非常强,我在力量的发挥上吃亏不少。”

  2011年名人战,江维杰又力克世界冠军、与古力齐名的“绝代双骄”之一孔杰九段,卫冕成功。

  今年江维杰连续击退古力和孔杰卫冕中国围棋名人。本届世界世界围棋名人战,江维杰先输给了朴永训,通过“打吃”日本名人山下敬吾成功复活,决赛再遇朴永训,江维杰中盘屠龙成功复仇。“超冷静、忍、韧。”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赛后如此评价道。江维杰在大赛中表现出“智多星”式的多变,随机应变,心态之稳,确实让无数棋迷欣喜不已。

  目前江维杰拥有世界“名人”和世界棋王冠军两大头衔,作为第一位获得世界冠军的中国90后棋手,江维杰无疑将成为中国新生代棋手的领军人。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非常看好他,华学明说:“江维杰已经具备了成为超一流棋手的素质。”

  拿到名人战冠军对于21岁的江维杰来说,只是刚刚开始。江维杰未来依然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总结此次夺冠旅程,江维杰认为自己第一盘与朴永训下得不理想,在“打吃”井山裕太后复活,再次与朴永训对弈,江维杰下出少有的强手。在击败了朴永训后,也让他开始憧憬和如今韩国围棋界新天王李世石较量。江维杰表示:“可能我的实力还不如他,但自信还是有的。”

  连续击退古力和孔杰卫冕中国围棋名人战的江维杰今年第二次代表中国队出战,谈到这两次比赛的感受时,江维杰说:“能赢肯定是比去年高兴,今年因为毕竟经历过世界比赛的磨炼,所以可能心态上有所进步。”

  (记者 祝铭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