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安东尼|基德|斯塔德迈尔|尼克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尤因嫌NBDL庙太小拒尼克斯 知情人:他有受辱感

2012年09月14日10:4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众所周知,前尼克斯著名中锋帕特里克·尤因在走上教练岗位之后一直期待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一支NBA球队的主教练,但一直苦于没有机会。近日有多方消息透露,尼克斯为尤因提供了一份执教下属NBDL球队的工作,但是却被他拒绝了。

  据一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位名人堂中锋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的执教能力足以在NBA立足,因此对于尼克斯为其提供的到下属NBDL球队伊利海鹰队执教一事感到不满。

  “尤因是靠自己的奋斗才得到如今的成就和地位。”这位知情人士说,“他感觉有些受到了侮辱→A。”

  事实上自从尤因退役担任助教之后,尼克斯在近些年里曾多次出现教练组成员空缺的情况,但是纽约人却从来没有将这位队史得分王考虑在内,而是一次又一次地选择了别人。

  据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这位名人堂大个子之所以拒绝这次尼克斯提供的为下属NBDL球队工作的机会,是因为他仍然非常希望留在NBA工作。至今尤因已经在NBA助教的岗位上工作了8个年头,分别为奇才、火箭与魔术工作。

  然而事实上,尤因始终想为之工作的,是度过了大部分球员生涯的尼克斯,他渴望再次为那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对任何工作都会感兴趣的,而这里就是我的家。”尤因如是说,“我仍然在这里留着我的家(尤因的家在新泽西附近),我愿意为任何工作接受面试,无论是这里还是别的地方。我的球员生涯曾经为尼克斯效力,我了解纽约的一切,包括媒体、球迷,我都非常清楚。”

  尤因的上一份助教工作是在魔术,但是在今年5月份奥兰多人进行了巨大的变革,他们炒掉了主帅斯坦·范甘迪,随后也没有将教练组中的尤因留下来。在今夏的休赛期,尤因曾期待得到山猫或开拓者的主帅职位,但是在参加面试过后,他都未能如愿。

  山猫在今夏甄选主帅时,外界曾一致认为尤因将会是有力竞争者。原因在于山猫老板迈克尔·乔丹是尤因的挚友→B,相比其他竞争这一职位的人,如布莱恩·肖、内特·麦克米兰、迈克尔·马龙等人,尤因具有极大的优势。

  然而令人感到非常意外的是,仅在首轮面试之后,消息人士就明确对外界表示,尤因早已被乔丹排除在山猫新帅的候选名单之外。而其他竞争者却依然存在机会,先前被认为最有优势的尤因成为了第一个出局的人。

  在担任助教的8年时间里,尤因曾经执教过两名联盟出色的中锋,分别是姚明和德怀特·霍华德。不过在调教姚明的日子中,尤因并没有取得太过突出的成就。终于,在2006年8月尤因向火箭提出了辞呈,理由是多些时间陪伴孩子→C。“我的孩子在一天天长大,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与他们在一起。”

  值得一提的是,尤因昔日的两位弟子姚明和霍华德也分别拜师过“大梦”奥拉朱旺进行指导。而在尤因看来,他认为自己能做的不仅是调教大个子这一单一的工作。

  “我将自己视为一名NBA的教练,尽管我的球员生涯出任的是中锋→D这个位置,我对这个位置的情况非常了解,但是我同时认为自己是了解场上所有位置的。”尤因信誓旦旦地说。

  尤因拒绝出任伊利海鹰队主帅,也令尼克斯方面在候选者甄选方面犯了难。球队助理总经理阿兰·休斯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会继续甄选海鹰队主帅,尽管没有明确表示将目标瞄准了谁,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位新帅必须拥有执教NBDL的经验。

  伊利海鹰队前主帅是杰·拉兰纳加,在8月底的时候他接受了凯尔特人的邀请,未来将出任绿衫军的助教。而就尼克斯方面而言,他们还在继续招募新的人手,以补充进入麦克·伍德森的教练组担任助教,但是他们仍然没有将尤因考虑在内。据两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前山猫助教拉塞勒·汤普森被认为是竞争力最强的候选人。

  A

  NBA助教与NBDL主帅

  NBDL是NBA发展联盟(NBA Development League)的缩写,这里可以被认为是NBA的人才库,球员如此,教练亦然。不过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即便一名NBDL主帅所率领的球队取得再出色的成绩,在NBA他仍然只能扮演一名助教的角色。这也是帕特里克·尤因不愿意接受伊利海鹰队主帅职位的原因所在,担任NBDL主帅并不比在NBA担任助教风光多少。

  以火箭助教大卫·芬奇为例,在国际赛场上他贵为英国男篮主帅,他同时也是休斯敦火箭下属NBDL球队格兰德峡谷毒蛇队的主帅,在率队取得出色战绩之后,休城人将其上调,才有机会成为火箭教练组中的一位助教。

  同样的例子还有上赛季湖人助教达文·哈姆,此前他曾在NBDL发展联盟的新墨西哥雷鸟队担任主帅,在被湖人慧眼识珠后,随即上调到紫金军担任助教。

  今夏伊利海鹰队之所以在甄选主帅,也是由于前主帅杰·拉兰纳加进入凯尔特人教练组,担任助教的原因。

  B

  “飞人”与“大猩猩”

  “飞人”迈克尔·乔丹和“大猩猩”尤因从大学生涯开始就有密不可分的联系,两人在多年之后也成为了关系紧密的挚友。1982年尤因率领乔治城大学杀入NCAA决赛,但在最后时刻却以1分之差惜败北卡,对方投进那记制胜球的正是乔丹。而在进入NBA后,尤因的总冠军梦也屡屡被乔丹打碎。

  除了是同场竞技的对手,尤因和乔丹也曾多次作为并肩作战的队友。两人都曾作为美国队的一员出战过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以及入选“梦一”征战了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乔丹和尤因都是同一个经纪人大卫·法尔克旗下的球员。1996年乔丹所主演的电影《空中大灌篮》也邀请了尤因前来客串。

  而在乔丹于奇才复出再战NBA的时候,尤因也在华盛顿开始了自己的助教生涯,辅佐“飞人”完成了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刻,两人的关系可见一斑。

  C

  帕特里克·尤因二世

  中国有句话叫做“虎父无犬子”,但是这句话在帕特里克·尤因身上却并不适用。尽管球员生涯尤因是一位叱咤篮坛的巨星,但是他的儿子帕特里克·尤因二世却是一位表现平庸的球员,以至于难以在NBA立足。

  小尤因在场上司职前锋,大学时代他就读于印第安纳大学,在大三时转学到了父亲曾经效力的乔治城大学。然而遗憾的是,今年已经28岁的小尤因在NBA中却鲜有表现机会。

  作为2008年选秀大会的总第43顺位新秀,小尤因总共只在NBA登场过7场比赛,在场均2.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0.4分、0.3个篮板、0.3次助攻。大部分时间里,小尤因只能混迹于NBA下属的NBDL联盟。

  D

  联盟鲜有“中锋主帅”

  NBA的教练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是球员出身,但是人们在其中却很少看到中锋出身的主教练,其中名帅就更是凤毛麟角了。

  比尔·拉塞尔算是中锋出身的教练代表,执教生涯中他曾经带领凯尔特人在1968年和1969年两次捧起总冠军奖杯,但客观地说,这并不能真正反映“指环王”的执教水平,毕竟当时绿衫军的阵容中拥有萨姆·琼斯、约翰·哈弗里切克等悍将,凯尔特人更多的是凭借历史底蕴在征战。

  其他球员生涯出任中锋,日后走上主帅岗位的还有威利斯·里德(尼克斯名宿,曾执教尼克斯、网队,胜率39.8%)、戴夫·考恩斯(凯尔特人名宿,曾执教凯尔特人、勇士等队,胜率45.7%)、韦斯·昂赛尔德(子弹队名宿,曾执教子弹队,胜率36.9%)等人,但他们在球员生涯时并非纯正的中锋,通吃四五号位的特点决定了他们对于技战术更加独到的见解。而在近代NBA,还鲜有纯正中锋退役后成为NBA名帅的典型事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