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联合会杯/戴维斯杯 > 2012戴杯群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杯前瞻:西美强强对话 费德勒单双打力拼三场

2012年09月14日12: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2年度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及附加赛将揭开战幕,西班牙和美国两大网球强国,阿根廷和捷克两大军团都将为决赛资格而捉对厮杀。而在世界组附加赛上,费德勒领衔的瑞士队将做客荷兰。此外,锦织圭领衔的日本队、拉奥尼奇为首的加拿大队、休伊特和托米奇领军的澳大利亚队都将登场亮相。

  世界组半决赛:西班牙VS美国

  西班牙军团无疑是最近几年在戴维斯杯赛场发挥最好的球队,这支以纳达尔为首的强大队伍在过去四年三次折桂,也是本届赛事的夺冠热门。相比之下,美国队近年来在戴维斯杯上的成绩并不耀眼,阵容和十几年前那支令人记忆深刻的“梦之队”相比,更是多出了一些“蓝领色彩”。不过由于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的因伤缺战,让西班牙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降。而美国队在“新火炮”伊斯内尔带领下横扫费德勒领衔的瑞士队,也展现出了不容小视的能力。这场半决赛将在西班牙小城希洪进行,场地将是室外红土赛场,这对于更擅长红土的西班牙军团显然更加有利。

  根据目前已经公布的对阵形势来看,首场男单西班牙军团派出了第一单打、此前闯入美网四强的“稳定男”费雷尔,而美国队方面则是状态回勇的名将奎雷伊。尽管后者发球威力十足,但是想要在红土略显慢速的球场击败费雷尔,可能性还是偏低。相比之下,第二场角逐则更加关键,将由世界排名第12位的阿尔玛格罗对阵美国头号男单伊斯内尔。作为罗迪克退役后美国男网目前的“旗帜性”人物,伊斯内尔需要一些荣誉来证明自己的“接班能力”,显然,戴维斯杯是目前美国大个最有希望争取的。

  男双较量,美国队派出了刚刚创造大满贯男双夺冠数纪录的布莱恩兄弟,尽管格拉诺勒斯/马克-洛佩斯的西班牙组合实力不俗,但是想要抗衡布莱恩兄弟还是稍显难度。第四场单打将是两队“头牌”间的较量,在一定程度上,这或许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之战。费雷尔尽管拥有主场之利,但是伊斯内尔此前完胜费德勒的一幕,也让人对他产生了更多的期待。美国人历来崇拜力挽狂澜的“个人英雄”,得益于纳达尔的缺席,这将是伊斯内尔展现个人能力,将美国队带入决赛的最佳时机。

  具体对阵:

  第一场单打:费雷尔 VS 奎罗伊

  第二场单打:阿尔玛格罗 VS 伊斯内尔

  第三场双打:格拉诺勒斯/马克-洛佩斯 VS 布莱恩兄弟

  第四场单打:费雷尔 VS 伊斯内尔

  第五场单打:阿尔玛格罗 VS 奎罗伊

  世界组半决赛:阿根廷VS捷克

  以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为首的阿根廷军团,是上届赛事的亚军得主,本届戴维斯杯其目标剑指冠军。而欧洲劲旅捷克队同样底蕴深厚,曾经在2009年闯入决赛。而在双方的历史交锋中,捷克队也以3-1领先阿根廷队。本场半决赛,阿根廷队依然是以德尔波特罗为主,此外还有世界排名TOP15的摩纳哥。而捷克队同样明光熠熠,美网淘汰费德勒晋级四强的伯蒂奇目前状态正佳,老将斯泰潘内克更是经验和实力并存。本场比赛将在阿根廷城市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场地为室外红土。

  根据目前已经公布的对阵形势来看,首场比赛阿根廷军团派出了“核心”德尔波特罗,对手则是“前驸马”斯泰潘内克。从双方的排名、实力对比来看,阿根廷好手占据上风。第二场单打,将由摩纳哥挑战伯蒂奇,后者美网淘汰费德勒,目前正值最好状态。相对而言,尽管阿根廷选手更加擅长红土作战,但是对于能够在罗兰加洛斯闯入四强的伯蒂奇而言,显然不存在适应的问题。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两场单打将是更胜一场的结果。

  双打赛场,阿根廷军团派出了博洛克/斯奇万克,而捷克队则是由双打好手米纳尔带领“纳达尔终结者”罗索尔,这也是半决赛中颇具悬念的一场比赛。第四场男单,将是两队“主将”之间的对抗,德尔波特罗和伯蒂奇的对阵。尽管德尔波特罗在交锋纪录上以四胜二负略占上风,但是考虑到后者如今的火热状态,双方的这场较量胜负更难预测。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德尔波特罗美网后爆出了手腕伤势的消息,伤势情况也将一定程度上影响阿根廷军团的整体战斗力。

  具体对阵:

  第一场单打:德尔波特罗 VS 斯泰潘内克

  第二场单打:摩纳哥 VS 伯蒂奇

  第三场双打:博洛克/斯奇万克 VS 米纳尔/罗素尔

  第四场单打:德尔波特罗 VS 伯蒂奇

  第五场单打:摩纳哥 VS 斯泰潘内克

  世界组附加赛:瑞士VS荷兰

  八场世界组附加赛中,最受关注的当属由费德勒领衔的瑞士队。尽管刚刚经历过美网公开赛的鏖战,但是由于本场比赛关系到瑞士队能否下赛季继续留在世界组,因此尽管身心俱疲,但是费德勒依然坚持出战。此外,瑞士男二号瓦林卡同样携手出战。而荷兰方面。主将将是世界排名第50位的好手哈塞。本场比赛将于荷兰城市阿姆斯特丹进行,场地将是室外红土。

  首场男单较量,费德勒将率先亮相,迎战荷兰小将德-巴克尔,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59位,对于费德勒而言,胜利当在情理之中,唯一的问题当属硬地赛场到红土赛场的转换。第二场男单比赛,将是瓦林卡迎战哈塞,尽管荷兰坐拥主场之利,但是世界排名第17位的瓦林卡显然更被看好。而在双打比赛中,费德勒和瓦林卡将搭档,出战哈塞/罗杰尔组合,作为奥运会男双金牌得主,瑞士组合的实力不许赘言。随后的第四场和第五场单打,依然将是费德勒和瓦林卡出战。对于费德勒和瓦林卡而言,或许体力问题将是影响其发挥的最大障碍。

  具体对阵:

  第一场单打:德-巴克尔 VS 费德勒

  第二场单打:哈塞 VS 瓦林卡

  第三场双打:哈塞/罗杰尔 VS 费德勒/瓦林卡

  第四场单打:哈塞 VS 费德勒

  第五场单打:巴克尔 VS 瓦林卡

  除此之外,剩余的七场世界组附加赛对阵情况为:哈萨克斯坦VS乌兹别克斯坦;德国VS澳大利亚;日本VS以色列;比利时VS瑞典;加拿大VS南非;巴西VS俄罗斯;意大利VS智利。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