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邱大宗满意江苏新援 考察第二外援似加强版哈维

2012年09月14日16: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 懒猫

  早上9点30分,仙林训练中心力量房,空荡荡的一片,只有10多人在做着力量训练,昨天,刚刚从南通回到南京的江苏南钢队在休整了一个 下午后,今天早上又投入到训练当中,只不过,今天和往常有点不一样,因为今天早上有媒体将南钢第一个外援的身份暴露了出来——他就是 姚明接手上海队首个赛季的外援,身高2.13米、体重127公斤的中锋嘉里·塞勒。

  对于该内线球员,主教练邱大宗表示,他并不是一个进攻能力强的球员,“不快不慢,但还是十分管用”。

  在已确定的一名外援下,南钢也同时再寻找其他外援,据了解,俱乐部目前正在谈一个身高2.08米的中锋,“非常不错,和之前效力南钢的 哈维一样,进攻能力超强。”正在接触的外援状态让邱大宗十分满意。

  技术粗糙的塞勒适合南钢

  在新赛季开始之前的几个月时间里,几乎俱乐部每年都会去美国挑选外援,但今年是个例外。主教练邱大宗除了去台湾观看海峡杯比赛,考 察亚洲外援外,他选择留在国内带训练,将出国改成在国内由经纪人推荐。

  据了解,在选择塞勒之前,已经有不少经纪人向南钢推荐了外援人选,经过赛选后,曾与保罗在黄蜂队做过队友的内线搭档希尔顿·阿姆斯特朗进入主教练邱大宗的法眼,通过接触,后者也十分愿意来到中国。然而,天有不测风云,阿姆斯特朗前些日子在个人推特上宣布加盟希腊豪门帕纳辛纳科斯。

  错失阿姆斯特朗,南钢继续寻找新的目标,曾经效力于湖人的2米06的大前锋成了南钢接触的新对象,可后者却选择等待NBA的召唤。

  直到前段时间,塞勒的中方经纪人来到南京,将塞勒的资料和最近的训练视频带到南京俱乐部,在与俱乐部和主教练沟通后,双方有了意向 ,“塞勒不是那种技术很好的球员,但他体积很大。”邱大宗在谈及塞勒时一边说,一边解释选择他的原因,“虽然洋教练(老外)教练已经 不喜欢这种拿球后背打的队员,但在CBA这种打法还是蛮实用,尤其是他的体型,在篮下绝对能给对手造成威胁。”

  不过,邱大宗并没有对塞勒有过高的期望,只希望他能完成自己的任务,“他就是一个干脏活的蓝领,不过他跑也跑不快,跳也跳不高,但 他还是有作用。”邱大宗模仿着盖帽的样子说:“他能凭借自己的身体抢到他区域范围内的篮板,在防守上也能送给对手大帽。总体来说还是 比较适合南钢。”

  此外,助理教练李长山也对塞勒十分满意,“之前看过他比赛,是个不错的内线球员,但是技术比较粗糙。”球员对塞勒的影响也十分深刻 ,“跑起来地板都能听到响。”某球员告诉记者:“身体还不错,在内线也有一定的优势。”

  除了确定一名外援之外,俱乐部也在着手寻找其他两名外援,“目前看中一个2米06的大个子,进攻能力很强。”当记者问及是否和当初加 盟球队的哈维一个类型,邱大宗笑着说:“有点像,不过能力比他更强,如果能谈成的话,绝对是一个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各家俱乐部的投资越来越大,加上俱乐部花大价钱引进外援,这也让外援的身价水涨船高,不过,在邱大宗看来,并不 是花大价钱就能找到好外援,“还是得看是否合适球队,像我之前在台湾比赛时,我选择了一个月薪8000美金的外援,放弃了一个月薪15000美 金的外援,但价钱低的外援能力不比高的差。”

  此外,邱大宗还透露,亚洲外援的事也在进行。据悉,目前俱乐部已经看中了来自伊朗和菲律宾两名外线球员,“现在还不方便透露,等时 机成熟的时候,俱乐部会通知各家媒体。”

  邱大宗:担心球员不够自信

  除了外援的事让邱大宗比较烦心之外,他还担心外援来了与本土球员沟通的问题,“我已经来南钢将近3个月了,每过一段时间我都会给队 员上英文课。”其实,邱大宗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教大家一些简单的战术单词,能让球员和外援在场上能更好的交流。”

  交流的重要性在邱大宗看来十分重要,他举例说:“如果说老外用中文说挡拆,估计很多人会听不懂,当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所以 说队员得学会简单的英文,而且英文有时候不仅代表是一个动作,也可以是一种战术,比如说我说出一个单词,本来是这个意思,但在平常训 练的时候我会加入很多战术在里面,像运球2次然后出来传给队友什么的。”

  虽然每次训练时邱大宗都会提醒队员用英文来交流,不少队员也在尝试改变,但一到赛场上就变了味,尤其是球员的自信。“平常练的时候 还可以,可到了赛场上比赛,队员就跟做贼一样,不敢见人。”在邱大宗眼里,职业运动员就是一个明星,“很多人都会喜欢,我就跟不少队 员说,让他们表现的更加自然,更自信一点,因为有不少球迷喜欢他们,他们是球迷心目中的偶像。可有时候却不是,拿易立来说,每次上场 前,会有很多球迷给他鼓掌,可他却埋着头,他就应该表现的很开心,大方的走到场内与球迷互动,感谢球迷对他的支持。”一边说,邱大宗 一边学着感谢的动作在记者面前模仿起来,“像台湾运动员就很爱张扬自己的个性,每个人都把自己当成明星,这样自信心就上来了,所以我 也一直强调,也要求咱们的队员也如此。”

  此外,上赛季南钢成绩垫底,新赛季虽然有3外援的优势,但情势也不是很乐观。不过,在邱大宗看来,压力确实存在,但他希望让南钢成 为对手的压力。

  (搜狐体育 懒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