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排球亚洲杯 > 2012女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女排3-0中华台北进四强 半决赛战哈萨克

2012年09月14日18: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2年女排亚洲杯在阿拉木图绍拉克体育文化宫进行到四分之一决赛,由主教练俞觉敏执教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最终是以3-0击败中华台北队晋级四强,三局比分是25-20、25-8和27-25,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以3-1闯关日本二队的哈萨克斯坦女排。技术统计>>

  在此前进行的B组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依次是以3-0(25-18、25-17、25-19)轻取日本二队、3-0(25-12、25-18、25-23)零封越南、3-0(25-16、25-10、25-10)横扫伊朗,凭借三战全胜积9分高居榜首。反观对手中华台北队则是在A组相继以0-3惨遭哈萨克斯坦(20-25、17-25、17-25)和泰国(15-25、22-25、19-25)所零封,末轮也只是以2-3(25-20、22-25、25-22、21-25、16-18)惜败给韩国名列第四。

  上次双方球队在亚洲杯交锋还是在2008年,当时由陈忠和执教的黄金一代,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0(25-17、25-13、25-15)轻取对手。本场比赛,俞家军安排主攻惠若琪和楚金玲、副攻杨珺菁和徐云丽、接应曾春蕾、二传米杨首发,自由人张娴和单丹娜轮番登场;中华台北女排则是启用主攻王欣婷和邓衍敏、副攻温忆慈和蔡盈凤、接应陈苑婷、二传陈婉菁、以及自由人杨孟桦出战。

  第一局,中国女排在开局相持到2-2平后连得2分,随后保持一攻效率分别改写到6-3和8-6领先技术暂停。不过,中华台北女排在落后到7-9时抓住俞家军卡轮机会,连得3分趁势反超到10-9,虽然中国女排短暂是以12-11夺回主动,但是错失一攻下球机会连丢两分,并且在改写比分到13-15后以14-16落后暂停。在顽强追分到17-17平后,中国女排在发球环节连续有效破攻,打出一轮5-0的得分冲击波,瞬间将分差扩大到22-17。此后,中华台北队虽然奋力追分到18-23和20-24,但是关键分未能拦防奏效,随即是以比分20-25先丢一局。

  第二局,在开局伊始以比分3-1短暂领先的中国女排,利用进攻和拦网高效随即提升比分到6-3,并且抓住两个防反得分机会以8-3领先技术暂停。稍作调整后,中华台北女排仍旧未能解决好一攻问题,再度连丢7分落后到3-15,俞家军在这一轮发球冲击波净赚9分表现出强势。在比分16-4领先技术暂停后,曾春蕾单人拦网直接得分、随即与徐云丽再度联手建功、以及楚金玲防反强攻命中,顺势改写比分到20-7。在领先到21-7后由米杨发球,徐云丽和曾春蕾双人拦网、徐云丽轻吊以24-7领先局点,而后曾春蕾变扣为吊以25-8再胜一局。

  第三局,台北王欣婷在相持到3-3后平拉开偷袭命中,陈苑婷跳飘球落在界内,迫使中国主教练俞觉敏在落后到3-6时请求暂停。在中国杨珺菁和米杨双人拦网追平到6-6后,台北邓衍敏反击命中以8-7领先技术暂停。在比分改写到12-11后,徐云丽上手飘球破攻得分,双人拦死台北邓衍敏强攻追平到14-14,不过陈苑婷后攻命中以16-14领先暂停。在温忆慈背飞打手出界、米杨和徐云丽攻传失配扩大分差到19-16后,中国女排加强一攻和防反连续追分到20-20和22-22,徐云丽短平快、杨珺菁和曾春蕾双人拦网、惠若琪直线一攻以及杨珺菁背飞,最终锁定到27-25淘汰中华台北队晋级四强。

  在稍早前进行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泰国女排(A组第一)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同样是直落三局以3-0小胜伊朗队(B组第四)挺进四强,三局比分是25-19、25-18和25-16,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稍后进行的韩国(A组第三)和越南(B组第二)的胜者。(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