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失意者近况如何 刘翔带伤坚持李娜完成蜕变

2012年09月15日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王牧青) 伦敦奥运会结束已经一个月了。在奥运冠军们正风光无限的时候,那些奥运会上的失意者们正在做些什么呢?他们过得好吗?

  对于每一名留下遗憾的运动员来说,这可能是卧薪尝胆的岁月,可能是怅然后的放松,也可能是一次简单的度假。对于旁观者的我们来说,如何对待这些失意者,恐怕比如何面对胜利者更加重要。一个社会面对失意者的态度,是衡量社会成熟度的标尺。让我们来看看这些人现在怎么样了,我们能否理解他们不同的选择。

  在伤病中坚持 刘翔

  刘翔堪堪凭借着一只脚跳到终点的一刻,包含了无尽的苦楚和辛酸。不论刘翔的曾经是多么地辉煌,在每一名运动员的心中,完成比赛是最质朴而简单的目标。跟腱严重受伤的刘翔,在奥运会期间就在英国当地进行了手术。那天距离他在奥运会受伤的8月7日仅仅相隔3天。

  8月14日,刘翔在众人的陪同下回到上海。十天以后,人们看到了拆线后的长长的一道伤疤,刘翔乐观地表示,希望未来自己还能出现在比赛的跑道上。9月6号,刘翔开始了漫长的恢复计划,他顺利拆除了伤口的石膏,穿上了特殊的“充气靴子”,希望在一个月内实现“下地走路”,这段时间里,刘翔特意请来了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教师,进行文化课的补修。他首先选择的科目,是亟须提高的英语、与自己项目息息相关的运动心理学、和自己非常感兴趣的历史课。

  上周末,刘翔的竞争对手梅里特以12秒80的成绩又一次刷新了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作为同一时代的对手,刘翔为老朋友送上了祝福:“12秒80太完美了,真的难以置信,他把110米栏推向了一个新纪元!向伟大的梅里特致敬。”

  根据伤病的恢复计划,刘翔有望在今年底脱离一些护具简单行走,但如果他还想回到田径场,还要经过漫漫的休赛期。对此刘翔说:“运动员的小伤小病在所难免,跨过去即可。没有尝试就不会有突破,2008年奥运会伤退之后,若没有修改起跑技术,我也不会再次跑进13秒。对未来我现在没有过多想法,只求一步一个脚印地走。”

  祝福刘翔。

  在成长中淡忘王皓

  在中国乒乓球队的梦之阵容里,王皓绝对是老大哥一样的人物。但是连续在奥运会上憾夺银牌的王皓,被人冠以了“三亚王”的尴尬称号。习惯了大场面的王皓如今的心态早已云淡风轻,这名在直板横打技术上大幅提升了乒乓球技术水平的长春小伙,恐怕将不会出现在巴西奥运会的赛场上,奥运金牌的遗憾将和他的磊磊荣誉一起,成为属于自己的特殊符号。

  从伦敦回国后,王皓先后参加了不少活动:在人民大会堂被领导亲切接见,在家乡受到了球迷的热情接待。除此之外,王皓还和林丹等明星远赴香港,向香港大众表演高超的乒乓球技艺。不过,多年征战在外的王皓仍没有太多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他说:“这之后就要回到队里了,不仅仅是国家队和俱乐部还有很多比赛,同时现在就需要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了,有些时候全运会并不比奥运会容易,全国有很多优秀的乒乓球选手,经过这么多年的艰苦训练,他们也需要在那么重大的比赛中去证明自己,所以自己必须要有更大的投入,希望明年能够取得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

  和王皓一样,中国射击队著名选手杜丽和庞伟也将继续自己的运动。尽管夫妇二人在伦敦双双折戟沉沙,但这不能改变他们对射击运动的热爱和追求。这对射击明星夫妻将带孩子回到杜丽的老家山东,享受一段轻松的假期。短短的一个月后,庞伟和杜丽两人又将继续携手征战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无独有偶,中国柔道名将吴树根在伦敦憾败后同样选择简单地进行休息,继而备战明年的全运会。

资料图:秦凯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资料图:秦凯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在争议中继续争议周俊

  今年年仅17岁的周俊在伦敦成为了中国运动员中的众矢之的。尽管奥运早已烟消云散,但关于她的话题一直没有终止。2012年9月6日,在湖北省宜昌举行的奥运表彰会上,在奥运会举重赛场上因三次试举都不成功而淘汰的选手周俊获得了奥运贡献奖和湖北省五四奖章。对此,官方解释说:要向勇于挑战自我、攀登极限的周俊学习。不能仅仅以成败论英雄。

  在快乐中期待秦凯

  2008年,年仅22岁的秦凯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四年后的伦敦,秦凯遗憾地摘得一枚银牌。夺金失利后的秦凯动情痛苦的场面,让人动容。而同时让大家津津乐道的,是队友何姿赛后公开拥抱秦凯的镜头,在大多数人看来,这种公开示爱的方式,展现了中国体育人性化的一面。

  尽管当事人都说那仅仅是一次“朋友般的拥抱”,但两人也没有否认关系特殊。在中国奥运冠军出访港澳的活动中,他们亲密互动的身影也被香港媒体捕捉到。虽然仅仅是捕风捉影,但若是此番遗憾失金能换来知心的伴侣,对秦凯来说也是幸福的回忆。前日,秦凯参加了一次乒乓球挑战赛,不过他的身份并不是运动员,而是在看台上为老爸加油助威。不仅如此,秦凯还在现场制作了写有“老爸加油”的牌子。

  面对未来的运动生涯,秦凯不无雄心地憧憬着四年后的可能:“奥运会是我的梦想,为此努力了四年。但是这次拿到的1金1银我感觉自己受之有愧,因为我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努力,我还不够刻苦,不够努力,我觉得我应该可以更全身心地投入其中。我也想像吴敏霞那样参加三届奥运会,看我的能力和身体状态吧。伤病我想的不多,咬咬牙就过了,更多的是累到极限之后如何去坚持?这才是最难去克服的地方。”

  在蜕变后重生李娜

  在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单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不敌汉图楚娃,草草结束了在伦敦的比赛。算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娜连续两届奥运会并未奉献惊艳的表现。但这并不影响李娜在奥运会后重整旗鼓,又一次找到了自己。

  奥运会结束后,李娜随即更换了教练,曾经丈夫兼任的教练职位换成了阿根廷人罗德里格斯。这次改变可谓是立竿见影,李娜马上在辛辛那提站赢下今年第一座超五赛冠军,期间罗德里格斯进场对李娜进行战术指导和心理按摩,起到了非常理想的效果。随后,李娜在美网上止住了连续几年成绩不佳的历史,尽管第三轮即遭淘汰,但相信李娜最近的心情因为状态和新教练的关系,已经有了很大改观。

  在这期间,李娜一度在言论上与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交锋火热。这源于孙晋芳在一次电视采访中的表态被一些媒体采用,李娜在公开场合对此倒是闲得很淡然,从之前的一些采访看,李娜和孙晋芳之间可能并没有剑拔弩张般的矛盾。李娜最近也把重心放在了新书的发布上,她最新出版的《独自上场》讲述了李娜从小时候开始的心路历程,相信这本书的出版会让李娜更加成熟地审视自己。

  在感动后坚定陈一冰

  身为中国男子体操队队长,陈一冰用一套近乎完美的吊环动作留给了世人最美的回忆。唯一的缺憾,只是因为裁判的打分问题只获得了一枚银牌。尽管遭遇了明显的不公,但陈一冰用自己的风度再次赢得了喝彩。奥运会之后的他,将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很充实。

  奥运会结束后,陈一冰参加了不少电视节目的录制,并和队友一起出席了音乐盛典和电影颁奖典礼。陈一冰在大众眼前表现出了运动员少有的成熟,以他在电视节目中的表现,或许在不久的未来,电视银屏将是这名体操名将的下一个表演舞台。

  不过,陈一冰表示并不想马上退役,他希望自己能够参加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他说:“我现在肯定不会马上一下就退役了,还有明年的全运会。等之后休息一段时间看看情况。2017年全运会在自己家门口比,那时候身体好点了,可能还会有(参加2017年全运会)这个兴趣。到现在为止,我练习了23年体操,不可能一下子完全离开,我还是喜欢这种生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