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赛延期鲁能得珍贵喘息 吴金贵前途重在老队员

2012年09月15日07:38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张健

  张健

  比赛因故延期,对刚经历换帅的鲁能泰山而言,多了喘息调整的机会,为球队打好“保级大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关于滕卡特的得失,我们不再赘述。对新上任的“救火队员”吴金贵而言,他需要时间去跟队伍磨合与深度了解,也需要那么一点时间将自己的战术思想较为完整的布置下去。与绿城一战,我们原本还是为鲁能泰山捏了一把汗的——短短的时间内,吴金贵能将已没有刹车的球队扳回到正常的轨道上?但由于比赛延期,增添的这几天的时间,打破了原有紧张的氛围,也给他一些更多跟球队融合的机会。

  中国俱乐部老板们往往看重洋帅的优点是“不近人情”,他们可以避开一些千丝万缕的关系而大胆用人。相反,土帅虽然难以从人情世故中脱身,但他们的优点又是讲感情,有亲和力和凝聚力。可以说,洋帅和土帅适应球队不同时期的需要。

  吴金贵是本土教练中的佼佼者,他年富力强,有留洋和甲A夺冠经验。可以说,吴金贵的加入,是鲁能危急关头的一个重大利好,对短时间内安定军心、安抚球员和对症下药很有帮助。吴金贵很明确自己身上的担子,就是“率领球队保级成功”。目标明确,方法相对也会清晰准确。在绿城时,吴金贵曾因与球员矛盾积累而下课,但更换环境之后,他目前所做的只需理顺球队心态,排好出场阵容,做好针对性的战术安排。相对而言,与球员的关系倒是容易相处。

  吴金贵现在手上的好牌很多,既有韩鹏、杜威、蒿俊闵、王永珀这样的成熟型实力球员,又有一干经本赛季滕卡特发掘、历练过的超新星,可能会有点“甜蜜的烦恼”。其实,以目前处境,吴金贵并不难做出选择:保级战的阵容还是要以老将为主,他们有宝贵的经验和足够的实力。

  尊重老队员,挖掘他们的能力对任何一支球队而言都至关重要。能否发挥老球员的作用,更容易体现一个教练员的执教水平。在鲁能富有经验的老将基础上,辅以年轻球员冲锋陷阵,用不了多久,鲁能泰山就会重返强队的行列。目前鲁能泰山面对危境打起精神,人心也重新抱成了团,稍经喘息,就去做一个有力的收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