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联合会杯/戴维斯杯 > 2012戴杯群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杯-西班牙2-0美国 费德勒获胜助瑞士领先荷兰

2012年09月15日09: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2年度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及附加赛展开首个比赛日争夺。西班牙军团凭借着费雷尔和阿尔马格罗的两场男单胜利,目前2-0领先美国队,距离决赛资格仅剩一场胜利。而阿根廷队和捷克队则各自凭借着主将德尔波特罗以及伯蒂奇的出色发挥,各胜一场战至1-1平。此外,在世界组附加赛中,费德勒领衔的瑞士队、拉奥尼奇坐镇的加拿大队和南美劲旅巴西队各自获得2-0领衔,日本队、德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则与对手1-1暂时战平。

  世界组半决赛:西班牙2-0美国

  夺冠热门西班牙军团尽管缺少纳达尔,但是以费雷尔和阿尔马格罗为首的阵容在室外红土赛场依然有强大的竞争力。首场比赛,由西班牙“核心”费雷尔迎战曾经冲进TOP20的美国好手奎雷伊。首盘比赛,费雷尔出现18次非受迫性失误,奎雷伊顺势凭借着更多一次的关键破发,以6-4胜出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费雷尔重整旗鼓,在五个破发点上两度破发,以6-2胜出将总分追平。随后的比赛彻底进入西班牙“稳定男”的节奏,费雷尔在随后以6-2/6-4连胜两盘,最终总分3-1逆转获胜。全场比赛双方各自轰出8记ACE球,二发得分率方面费雷尔以51%-39%占据上风,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也以46-70保持优势,这也是费雷尔获胜的关键。

  随后的男单比赛,由世界排名第12位的阿尔马格罗迎战美国头号男单伊斯内尔。前四盘双方战至2-2平,决胜盘比赛,场上局势再度陷入相持,前十局战至5-5平。关键时刻,阿尔马格罗连保带破连胜两局,从而以总分3-2(6-4/4-6/6-4/3-6/7-5)艰难获胜。全场比赛耗时4小时16分钟,阿尔马格罗顶住了伊斯内尔24记ACE球和63个制胜分的轰炸,凭借着超过对手6个百分点的一发得分率,以及对手高达95次非受迫性失误的送礼,从而艰难获胜,帮助西班牙获得大比分2-0的领先优势。

  世界组半决赛:阿根廷1-1捷克

  上届亚军得主阿根廷军团,首场男单派出了头号主力、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出战,对阵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尽管后者在交锋记录上占据优势,但是面对着如今状态出色的阿根廷骄傲,依然难有上佳表现。最终经过2小时41分钟的较量,德尔波特罗以6-4/6-4/6-2直落三盘轻松获胜。全场比赛,德尔波特罗在多项数据上占据上风,ACE球对比阿根廷人以7-4占优,一发得分率方面则是以78%-59%保持领先,二发得分率也超过对手11个百分点。尽管双方制胜分相差无几,但是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德尔波特罗以22-40占据优势,而这也是阿根廷好手获胜的一个关键因素。

  第二场男单比赛,阿根廷派出了好手摩纳哥迎战美网闯入四强的捷克第一男单伯蒂奇。首盘比赛,伯蒂奇凭借着更多两次破发的优势以6-1先胜一盘。不过第二盘开始,主场作战的摩纳哥显示出红土高手的本色,以6-4和6-1连胜两盘实现反超。第四盘比赛,背水一战的伯蒂奇把握住唯一的破发机会实现关键破发,以6-4胜出将总分追至2-2平,并且在决胜盘延续状态,以6-4再次胜出,从而以总分3-2艰难赢下这场耗时4小时02分钟的苦战。两场男单战罢,阿根廷与捷克战至1-1平,随后的第三场双打比赛将格外关键。

  世界组附加赛:瑞士2-0荷兰

  为了帮助瑞士队下赛季能够留在世界组,刚刚结束美网征程的费德勒不顾疲劳领军作战。首场男单比赛,费德勒率先登场亮相迎战荷兰小将德-巴克尔,这是双方首次交锋。首盘比赛,经过前三局的各自保发后,费德勒在第四局策动攻势,凭借着网前截击得分率先破发,连保带破赢得3-1领先,并且在第九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延续着首盘的火热状态,开局之后两度破发获得3-0领先。尽管此后德-巴克尔实现回破追近比分,但是瑞士天王守住了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费德勒再接再厉,掌控局势以6-4再胜一盘,总分3-0击败德-巴克尔为瑞士队先拔头筹。随后登场的瓦林卡经过抢七苦战,以6-3/3-6/6-3/7-6(4)战胜世界排名第50位的哈塞,帮助瑞士队总分2-0领先。

  此外,其他场次的世界组附加赛结果如下:日本1-1以色列;哈萨克斯坦1-1乌兹别克斯坦;比利时2-0瑞典;加拿大2-0南非;巴西2-0俄罗斯;意大利1-0智力;德国1-1澳大利亚。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