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中超详细赛程难产 亚冠突变足协紧急预案

2012年09月15日09: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赛季中超联赛计划于明年3月9日开幕,11月3日落幕。近日,中国足协与出席中超峰会的各俱乐部负责人已形成共识。然而由于明年将有全运会、世青赛、东亚四强赛及亚冠赛事,赛历格外紧凑,球员征调的难题困扰着俱乐部和中国足协,新赛季具体赛程也因此难产。

  足协初拟赛程力保联赛完整

  在中超老总峰会上,中国足协向16家中超俱乐部代表发放了一份拟好的新赛季中超联赛赛程表。根据此表,新赛季中超整季跨度仍达9个月。鉴于国家队明年只有亚洲杯预选赛和东亚四强赛两项相对较重的任务,足协计划将全年中超赛程切分成四块。除5月底到6月下旬的21天间歇期留给国足5个国际比赛日外,8月26日至9月12日、10月7日至18日的两段间歇总长都控制在2周左右。为避免全运会、国家队比赛、亚冠及足协杯给中超球队带来的影响,足协还将一周双赛的次数由3次缩减到2次。根据计划,新赛季足协杯比赛将提前到3月下旬开打,无中超队参加的前几轮杯赛也尽量安排在亚冠比赛日或国足备战期间。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长刘殿秋解释,“我们的初衷是,在不损害国家足球利益前提下,尽可能避免联赛赛程支离破碎、球员过度疲惫。”

  赛程难以避开球员征调难题

  虽然中国足协权衡各方利益,精心拟出新赛季赛历,但这份计划仍引起俱乐部方的异议。明年全运会选赛、复赛和决赛阶段总跨度超过半年,世青赛也基本定在明年5月左右进行,不可避免地与联赛发生“撞车”。在16家俱乐部中,意见最大的是鲁能、绿城两家俱乐部。由于两家俱乐部分别有6名左右的球员被征调到国青队,而他们梯队选手也有不少早早被省队征调,备战全运会,因此一旦国青晋级世青赛,再加上全运会,两家倚仗新人的俱乐部将蒙受巨大损失。恒大俱乐部由于是国脚第一大户,他们则头痛东亚四强赛、亚洲杯预选赛与联赛赛期过近。因此本次会议结束时,赛程细则仍难产生。

  亚冠赛程突变足协启动应急方案

  除了明年赛事频繁之外,亚冠赛程编排方式的改变也给新赛季赛程确定带来难题。亚足联日前公布,明年亚冠将打破以往小组赛、复赛之间间隔过大的惯例,新赛季亚冠将采取“部分背靠背”式的赛程设计。比如,正赛小组赛第3、4轮,1/8决赛首回合与次回合之间的间隔由往年的2周缩短到1周。这样的变化对参赛各俱乐部的板凳厚度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为帮助亚冠球队分忧,联赛理事会在此次会议上还公布应急预案,即新赛季各俱乐部一线报名人数由过去的30人提升到35人,这35人同时也可以参加预备队联赛。不过包括舜天在内的部分俱乐部仍提出建议,将人数进一步提高至40人。刘殿秋说,“无论方案如何设计,都不可能尽善尽美。我们也提醒各俱乐部,不要过分依靠国字号球员,要注意新老力量全面发展,提升板凳厚度。”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相关新闻:

·曝足协官员故意散布卡帅负面 人为失误推卸责任
·梦想破灭! 足协确认不申办五人制及沙足世界杯
·福特宝自我辩解不谈缺陷 中国足协毫无反思之意
·郝海东再开炮:光足球有问题? 请解释刘翔事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