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江苏舜天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王山之战舜天上下很淡定 主帅德拉甘不谈必胜

2012年09月15日11:29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德拉甘很淡定。(资料图片)记者 高爱平 摄
德拉甘很淡定。(资料图片)记者 高爱平 摄


  今晚,休战了3周的中超联赛将重燃战火,已经明确了冲击亚冠目标的舜天队,将在奥体迎战联赛第三名贵州人和。毫无疑问,两支球队的排名,意味着今晚的比赛将是舜天整个赛季最重要的一场决战。然而多少有些令人意外的是,此前每个主场比赛都会高调表态全力争胜的舜天主帅德拉甘,却在昨晚低调了一把,老头出人意料地表示,和贵州的比赛哪怕只能拿一分,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头一回,德拉甘没说全力争胜

  熟悉德拉甘的人都知道,这个偏好攻势足球的塞尔维亚老头,恨不得赢下每场比赛。因此几乎每个主场比赛,他的目标都是全力争胜。然而面对送给他今年第一场败仗的贵州人和,德拉甘却一反常态,他只是很淡定地表示,这场比赛的胜负,不能决定舜天整个赛季的形势。

  中超23轮之后,舜天以7分优势领先贵州,稳坐联赛第二把交椅。很显然,今晚的比赛,对于这两支都想拿到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资格的球队而言,绝对是一场天王山之战。然而多少有些令人意外的是,主场比赛前一贯高调的德拉甘,在如此重要的比赛面前,却选择了低调。“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比赛永远是下一场,无论对手是谁,实力是强是弱!”在被问到与贵州的比赛是不是接下来7场中最重要的一战时,老头并没有正面回应,“和贵州的比赛并不是决定一切的比赛,无论胜负都是这样。赢了并不代表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就可以放松,输了,也不意味着我们就没机会进亚冠。这场比赛如此受关注,我想仅仅因为贵州是我们冲击亚冠的直接竞争对手而已。但即便明天我们只能拿1分,这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这样的赛前表态,显然不是德拉甘的风格。对手很强,比赛会很艰苦,但舜天在主场作战,一定会全力争取拿3分……这才是老头在主场比赛前的发言套路,哪怕对手是恒大。

  其实老头之所以如此低调,完全是为了帮助队员减压。这个赛季,舜天一到重要比赛就会出现起伏,俱乐部的中超百场,他们在主场输给了长春;而当领跑联赛的机会摆在面前时,他们又在奥体艰难逼平上海申鑫。德拉甘也坦言:“我们现在排名第二,队员每场比赛都有压力,不需要再有额外的刺激了。我希望他们能有一个好的比赛心情,处理好压力。毕竟能否赢下比赛,也并不是由舜天单方面决定,还得看对手!”

  赢贵州,俱乐部不会加赢球奖

  尽管德拉甘一再强调,和贵州的比赛还不是舜天的生死之战,然而无法否认的一点是,这是舜天剩下的7场比赛中,最有战略意义的一场。不过俱乐部方面,并没有因为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而增加赢球奖,高层表示,赢球奖的规则已经定下,球队不能光靠赢球奖刺激才能取胜。

  根据球队目前的赢球奖规则,如果舜天能在主场1:0战胜贵州,球队将拿到120万的赢球奖(80万赢球奖基数,加20万连胜奖,再加1个净胜球20万奖金)。这样的赢球奖额度,在舜天整个赛季来说只能算是中下游水准,今年舜天赢球奖最高的一场是客场首次战胜国安,那场比赛俱乐部发了220万,而主场逆转富力,球队也拿到了200万赢球奖。那么对阵贵州的比赛,俱乐部为何不增加赢球奖呢?“既然我们有赢球奖规则,那就按照规则来发。”俱乐部高层表示,“大家都知道打贵州这场很重要,但这场重要,下面6场就不重要?客场打亚泰,主场打阿尔滨,还有最后三场打恒大、国安和富力,每一场都是事关冲击亚冠。”

  很显然,俱乐部不希望给外界制造这样一种印象——舜天是一支为赢球奖而拼命的球队。“球队表现怎么样,队员在场上拼不拼,我们都看在眼里。表现好我们就会奖励,俱乐部肯定是不会亏待队员的!”俱乐部高层表示,“但舜天不是一支为赢球奖而拼命的球队,就算没有赢球奖,队员也应该全力以赴,这是最基本的职业素质。如果连这点集体荣誉感都没有,那他也不该在舜天了!”

  好消息,贵州三大主力上不了

  尽管所有人都明白今晚舜天与贵州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但贵州主帅高洪波的态度,却和德拉甘惊人相似——这场比赛说重要也重要,说不重要也不重要。高洪波的低调是有理由的,他的球队有3名主力无法出场,曲波受伤,杨昊和外援久比奇停赛,这场天王山之战前,高洪波多少有些底气不足。

  “明天我们就要迎战强大的舜天队!”高洪波的开场白,让大家都乐了,但这绝对不是高洪波的恭维,“这两个赛季舜天的成绩摆在那里,他们现在已经是真正的强队。另外舜天俱乐部10年的卧薪尝胆,脚踏实地走到今天,俱乐部高层的决心和眼光也确实令人钦佩。”高洪波的一顿猛夸,多少出乎记者们的预料,不过实际上高洪波一直都和舜天俱乐部有着不错的关系,当年他差点就成为舜天的主帅。说到比赛,最让高洪波头疼的是球队的人员情况,曲波的这个赛季基本上已经报销,而杨昊和久比奇这两个核心球员停赛,更是让高洪波一筹莫展,“我们只能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相关位置的调整了。在这么漂亮的场地,这么好的气候下,我希望明天两支球队能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与贵州的人员紧缺相比,舜天现在没有任何伤病情况。唯一的隐忧是随国足环球拉练,并且踢满两场比赛的刘建业。昨晚适应场地,是刘建业归队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今晚的比赛,他很可能不会进入首发。不过人员上的优势并没有让德拉甘掉以轻心,因为3个月前的那场赛季首败,老头依然记忆犹新:“贵州上一次踢得比我们好,他们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有两个优秀的高中锋,其他位置上的球员也非常出色,明天的比赛肯定非常艰苦。”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