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艺术体操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艺体教练谈青奥会:不给队员压力 付出定有回报

2012年09月15日16:22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图:孙丹(左一)现场指导队员
图:孙丹(左一)现场指导队员

  华奥星空扬州9月15日电(记者 康少寒)第二届青奥会将于2014年在中国南京举行,正率队在扬州参加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的国家青奥队教练孙丹表示,她不会给队员们太大压力,“但我会跟她们说,只要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9月15日,全国艺体锦标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上午进行的少年集体全能比赛中,由孙丹指导的青奥会惊艳亮相,由于水平高出地方队一大截,青奥队最终以总分49.775分轻松问鼎,这一成绩比并列冠军上海队(青奥队成绩不影响地方队排名)高出5分之多。

  “这支队伍是2011年年初专门为南京青奥会组建的,队员们来自全国各地,今年只有13岁。”孙丹介绍说,“青奥队从组建到现在虽然只有短短两年的时间,但孩子们的进步非常快。这跟她们在国家队这种大环境受到的熏陶和教育有很大关系。可以说,她们眼睛看到的东西都跟地方队不一样,包括后勤保障等方面,这些因素都促进了孩子们的提高。”

  具体到当天的比赛,孙丹表示,去年下半年青奥会首次亮相国内赛场,当时只是参加测试,“从今年上半年的建德全国比赛开始,她们才正式参加比赛。几场比赛下来,我感觉她们在场上的自我控制能力越来越好。因为年龄比较小,队员们很容易出现情绪波动,现在这种情绪在她们身上已经越来越少,包括她们的技术、难度、完成等方面,也有很大的进步。这是非常可喜的地方。”

  “但是”,孙丹话逢一转,“进步快不等于没有缺点。想在青奥会上取得好成绩的话,她们还需要在难度、器械和艺术表现力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另外我也希望她们在赛场上能够再自信一些,现在她们也在做动作,但总感觉还欠那么一点点,没有完全表现出来成套。”

  现在距离南京青奥会还有两年的时间,“这两年我相信她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毕竟她们只有13岁!”孙丹信心十足地表示。南京青奥会中国队是主场作战,“我们肯定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但我不会给队员们太大的压力,要求她们必须怎样怎样,而是把目标落实到每一天的训练中。而且我会告诉队员们,只要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孙丹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