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江苏舜天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煞配合斩杀人和 舜天进攻端组织堪称中超顶级

2012年09月15日22: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南

  搜狐体育讯 2-0,在南京奥体中心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势如破竹的江苏舜天队凭借东欧双煞耶夫蒂奇与达纳拉赫的两粒入球,主场斩杀了与自己排名仅仅相差一位的贵州人和,在将与对手的积分差距拉大到10分的同时,与排在榜首的广州恒大队的积分差距再次仅有一分,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归属到目前为止依然是一个迷。

  对于舜天的球迷来说,赢球当然值得高兴,但是更值得他们感到骄傲的事情是,现在这支舜天队已经完全成熟,特别是在进攻组织方面,他们的进攻已经比赛季之初赖以生存的防守反击提升到了一个更加高级的层次。赛季之初,虽然舜天队同样连战连捷,进球不断,但是球队的进攻组织相对简单,通常是中后场断球之后直接找到锋线上的两位强力前锋,由他们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完成最后一击。但是现在,舜天队的技战术组织已经显现出了明显的升级态势。后卫得球后不再是眼里只有前锋,而是通过中场几名球员灵动的串联组织起更有层次感更有杀伤力的进攻,而这样做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现在舜天全队表现出来的比赛水准,已经完全可以配得上他们目前的排名。

  本场比赛,虽然最终为舜天队完成最后得分的依然是两位东欧前锋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但是舜天的全华班中场却给两名锋霸以强有力的支持。在比赛没有进球的前一个小时里,舜天在攻防转换中的串联给人以眼花缭乱的感觉,而这种眼花缭乱,绝对不仅仅是仅靠两名能力出众的前锋就能做到的。不管是两翼齐飞的吉翔与孙可,还是重新焕发青春的陆博飞,包括本场顶替刘建业首发的后腰姜嘉俊,仿佛是四台发动机一样为舜天的进攻提供了远远不断的能量。特别是在比赛的前一个小时里,尽管进球没有来到,但是从场上的局势来看,通过这种进攻组织打出的比赛,进球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帮助舜天打破僵局的冲锋战士依然是两杆洋枪,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通过两次世界级的传递最终由耶夫蒂奇单刀面对张烈打开胜利之门,舜天队在前一个小时精彩的铺垫终于迎来了一个完美的结果。而在补时阶段,进球运再度在本赛季第N+1次垂青了达纳拉赫,他接到姜嘉俊中场的直塞面对弃门出击的张烈和大半个空门将球打进,这个进球将他在本赛季的进球数增加到21个,已经追平了耶利奇在2005赛季的总进球数,他的下个目标已经直指李金羽在2006年创造的26球。

  战胜了亚冠的直接竞争对手,舜天距离他们的梦想又近了一步。虽然他们一贯低调,到现在也只谈亚冠,不谈冠军。虽然联赛依然还有六轮,还有很大的偶然性,但是他们已经做到了一个近乎完美的过程,也许,下一步,就是期待一个完美的结果了,祝他们好运。(搜狐体育 李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