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助攻帽子戏法:蒿俊闵国足闪亮 曲波震中超

王亮(2002年,波导战斗队)
1/10

王亮(2002年,波导战斗队)

2012年09月16日07:00
作者:《足球之夜》郭牧宁

  2012年8月11日,中超联赛第21轮,领头羊广州恒大队客场3比2战胜杭州绿城队,阿根廷外援孔卡在比赛中先后助攻郜林、克莱奥和黄博文破门,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翻开中国足球史册,几乎每年都有球员在各项赛事中上演得分帽子戏法,但能完成助攻帽子戏法的却为数不多。从某种意义上说,在一支球队中,能够上演单场助攻帽子戏法的球员甚至比完成进球帽子戏法的球员扮演的角色更为重要。前者往往是一支球队真正的核心,而后者则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助攻者时常被认为是绿茵场上真正的高手,他们往往不显山露水,却每每以手术刀般精准的传球来帮助队友得分,以此来证明自己的价值。下面就让我们按照时间的顺序,盘点一下中国足坛历史上的十大助攻帽子戏法。

  王亮(2002年,波导战斗队)

  2002年9月7日,甲A联赛第21轮,波导战斗队主场迎战四川大河队。第44分钟,主队右前卫王亮前场得球后向前带,对方防守球员将球破坏出底线。王亮开出角球到门前,曲东后点冲上头球洞穿四川队大门,波导战斗队上半场一球领先。第55分钟,四川队邹侑根手球犯规,送给对方一个禁区外的任意球机会,王亮在右路的罚球越过人墙到门前,李金羽垫射破门。第70分钟,波导战斗队的快速反击造成四川队防守犯规,王亮的任意球与上一次如出一辙,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后,队长肇俊哲前点头球攻门锦上添花。最终,波导战斗队主场凭借王亮的助攻帽子戏法,以3比0完胜四川大河队,报了客场2比6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责任编辑:王晓瑞)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