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训10人首发!巴萨攻克FIFA病毒 1点昭示必夺冠

2012年09月16日06: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阿方索-佩雷斯球场,是梦三队的伤心地。上赛季巴萨0比1在这里落败,也正是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瓜迪奥拉下定了离队决心。赫塔菲并不好对付,不久前这家马德里的小球队还曾2比1逆转过老大哥皇马。但在倍受FIFA病毒困扰的情况下,巴萨仍然以4比1的比分毫无悬念的赢下了比赛。

  对于一队阵容并不厚实的巴萨而言,FIFA病毒往往意味着灭顶之灾。在过去几个赛季中,巴萨在FIFA比赛日后的拿分率仅为57.7%。而在没有FIFA比赛困扰的情况下,巴萨拿分率则高达80.5%。22.8%的拿分率跌幅“冠绝”西甲,这一数据足以体现出FIFA病毒对巴萨的威胁程度。今夜巴萨同样饱受FIFA病毒之灾,伊涅斯塔、阿尔巴和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全都因伤病休战,南美三星梅西、阿尔维斯和马斯切拉诺也全都被放在了板凳席上,亚历山大-宋也没有首发。而在巴萨的西班牙国脚中,比利亚同样没有入选先发名单。

  巴萨如何应对FIFA病毒?拉马西亚给比拉诺瓦提供了最可靠的支援。阿尔维斯休息?蒙托亚顶上!这名年轻的右后卫,助攻梅西打进全队第三球。伊涅斯塔留下的空缺,由蒂亚戈填补,他在重伤后第一次出场就世界波轰中横梁。顶替阿莱克西斯-桑切斯首发的特略表现同样出色,他多次靠速度硬吃对手,并且获得了2次单刀机会。而梅西在中路的位置,则由法布雷加斯所取代。事实上,除了打破僵局的阿德里亚诺之外,巴萨另外10名首发全都是出品于拉马西亚!

  比拉诺瓦此役最大的“成就”,就是让梅西坐在了板凳席上。要知道,梅西上一次在西甲坐板凳,还要追溯到2011年9月10日对阵皇家社会时。瓜迪奥拉曾告知萨维利亚,梅西绝对不喜欢被换下,跳蚤更不喜欢无法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考虑到梅西踢满了本赛季此前巴萨和阿根廷队所有比赛,比拉诺瓦在赛前与梅西进行了当面沟通,并成功说服跳蚤暂时接受替补角色。事实证明,下半时发力并不会有损于梅西的数据,跳蚤在本赛季前4轮联赛中第3次梅开二度。

  在采用超级轮换的情况下,在只能端坐看台靠短信遥控指挥的情况下,比拉诺瓦仍然率领巴萨取得了四连胜。在巴萨历史上,此前只有3名新帅在前4轮联赛中全部获胜。在今夜的比赛之后,比拉诺瓦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了布罗西奇(60/61赛季)、维纳布尔斯(84/85赛季)和范加尔(97/98赛季)之后。

  今夜这场胜利,也使得巴萨依稀看到了夺冠曙光。在西甲历史上,巴萨此前曾8次出征阿方索-佩雷斯球场。巴萨赢下了其中5场比赛,在那五个赛季中,红蓝军团最终都赢得了联赛冠军奖杯。而在巴萨没能在这里获胜时,阿苏格拉纳全都没能夺冠。在这个夜晚中,巴萨已经第6次在阿方索-佩雷斯球场带走三分了……(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