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药可救!最大短板又杀皇马 丢4球有3个定位球

2012年09月16日07: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让人说什么好呢?按照赫拉克利特的说法,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但皇马却在同一条河流里淹死了好几次。按照孔子的说法,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但皇马每天都在温故知新,但表现的却象是一个小学生。是的。这个问题连我们都已经厌倦提及了,但却不得不再次提及,因为皇马又一次被这块石头绊倒,又一次付出了不长记性的代价。开场仅68秒,塞维利亚开出角球,后排插上的特罗霍夫斯基中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迎球劲射攻破皇马大门--又是定位球,皇马的阿喀琉斯之踵又中了一箭。

  本赛季4轮联赛,皇马一共丢了4球,其中3球源自定位球。首轮主场1比1平瓦伦西亚,第41分钟,蝙蝠军团右路任意球吊入禁区,卡西利亚斯出击时与佩佩相撞,霍纳斯从容将皮球顶入空门。第二轮客场1比2不敌赫塔菲,第53分钟,赫塔菲前场右侧任意球吊入禁区,巴雷拉利用阿隆索与拉莫斯的防守失误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4轮1胜1平2负仅积4分,皇马遭遇黑色开局,而糟糕的定位球防守无疑便是最大败因。

  输给赫塔菲之后,穆里尼奥表示教练组与球员都知道定位球防守是软肋,每天都会进行针对性训练:“从理论上来说,我们已经不能做得更好了,但比赛不仅是理论分析,如果有球员出现失误或是没能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任务,那么我也没办法。”但问题在于,皇马犯错的球员太多了,对瓦伦西亚,犯错的是卡西与佩佩,对赫塔菲是拉莫斯与阿隆索,本场比赛则是迪马利亚,角球开出时,埋伏在禁区外的特罗霍夫斯基径直冲向小禁区,按照战术部署,同样站在禁区线上的迪马利亚应对他进行贴身防守,但阿根廷人却没有全力跟上,眼睁睁地看着对方从身前冲了过去,而此时门前防守球员全部都被带开,德国人只需将顺势将皮球一档即可完成破门。

  丢球后,卡西利亚斯一脸无奈,眼神茫然,甚至就连摇头叹气的心情都没有了,很明显皇马队长想不明白为什么总是会被对手用同一种方式击倒,其他球员同样是懊恼不已,只有马塞洛还在鼓掌为大家鼓劲。但事实上,卡西利亚斯的状态也不好,就在丢球之前,皇马队长出现了一次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低级失误,当时塞维利亚禁区外一脚毫无威胁的射门,卡西利亚斯却出现判断错误,皮球弹地后打在他胸口再度弹出,幸亏没有弹远,这才没有酿成失球。

  防守是穆里尼奥的看家法宝,他的足球精髓便是建立在稳固防守上的快速打击,后场滴水不漏,前场利用速度与精度破门得分,一旦防守出了问题,这套战术无疑便面临致命打击,因为阵地战强攻得分向来就不是穆式足球的强项。其实上赛季皇马的防守就并不是太好,但超强的进攻火力弥补了缺陷,本赛季开始后C罗状态不佳,本泽马陷入进球荒,前场一旦熄火,后场的缺陷便会无限放大,穆里尼奥真的需要好好调整一下球队了。(搜狐体育 拉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