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法2助攻却难破7月球荒 噩梦半场后寻最佳位置

2012年09月16日08: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弗里克

  在巴塞罗那,法布雷加斯从去年的蜜月期过渡到了今年的“二年级综合症”,如今他的状态问题,是巴萨主帅比拉诺瓦面临的一个棘手难题。

  对阵赫塔菲的比赛,小法已然得到了比拉诺瓦的信任,而且这种信任更进一步:梅西罕见的坐上板凳,三前锋里中锋的位置被小法占据。此役小法贡献两记助攻,从数据上看,他是球队赢球的功臣之一,但事实真是如此么?

  通过比赛录像回看下31分钟时的那个进球,当时巴萨从后场左路发动反击,哈维等人连续传球后球到了小法的脚下,结果这一连串的进攻恰恰就是在他这一环上处理不当出了问题。当时小法向前一步带球趟入禁区没能掌握好距离,但对方后卫解围心切反倒没能处理好球,导致右后方包抄上来的阿德里亚诺一个加速向前够得到皮球后,就直接起左脚将球扫射命中。虽然这个球被算作是小法的助攻,但通过录像回放来看,这实际上是小法的失误,进球也属于典型的无心插柳。

  此役小法在90分钟内完成1次射门,有过3次尝试助攻,比赛中5次被对手侵犯,相比之下,上半场的中锋位置确实不太适合他,完全度过了噩梦般的45分钟,反而是下半场梅西出场后他发挥起来自由度更高了一些。下半场踢前腰之后,小法的表现显然更好,终场前挑传助攻比利亚完成进球。

  小法最近成为西班牙媒体上最具争议性的话题人物之一,原因就是他本赛季的表现和上赛季同期时相差太远。2011-12赛季刚回归巴萨时,小法开局后的前4场比赛里场场都有进球,打进4球助攻4次是仅次于梅西的二号射手和二号助攻王。

  可谁想这样的大好局面没能维持多久。据《每日体育报》最新数据统计表明:小法上一次为巴萨进球还是在今年年的2月8日,那还是西班牙国王杯巴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这样算起来的话,小法的进球荒已经维持了整整7个月的时间,而且最近一轮在西甲联赛中进球,这还是要追溯到今年1月份西甲第18轮巴萨客场1-1战平西班牙人队的德比大战。不算本场比赛,小法已经连续22场比赛没能取得进球了,一位得分能力很突出的球员表现如此大幅滑坡,又怎能不引发媒体的疑问呢?小法在最近被媒体质疑时公然称这是媒体针对他发动的阴谋,显然他恰恰忘记了先从自己的身上寻找原因。

  好在比拉诺瓦还是有足够的耐心,毕竟赛季才刚刚开始,新巴萨的打法也还在磨合阶段。究竟何种打法才更适合小法发挥,留给比拉诺瓦反复演练战术进行深入探讨的时间还非常多,巴萨和小法都需要保持足够的耐心。

  (搜狐体育 弗里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