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联合会杯/戴维斯杯 > 2012戴杯群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杯:布莱恩兄弟3-1获胜 费德勒组合男双落败

2012年09月16日08: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2年度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及附加赛继续进行。美网男双冠军组合布莱恩兄弟激战四盘以6-3/3-6/7-5/7-5击败格拉诺勒斯/洛佩兹组合,帮助美国队总比分追回一城。伯蒂奇/斯泰潘内克组合直落三盘以6-3/6-4/6-3完胜阿根廷博罗克/斯奇万科组合,总比分2-1获得领先。而在附加赛中,费德勒/瓦林卡组合以4-6/2-6/7-5/3-6输给荷兰组合罗耶尔/哈塞,总比分暂时以2-1领先。此外,比利时总分3-0完胜瑞典,巴西总分3-0横扫俄罗斯,两胜者携手保组成功。

  世界组半决赛:西班牙2-1美国

  首日的比赛中,西班牙军团依靠着“稳定男”费雷尔和阿尔玛格罗的出色发挥,连续击败美国阵中的奎雷伊和伊斯内尔,赢得总比分2-0的优势局面。第三场男双比赛,对于美国队而言将是背水一战,刚刚创造了大满贯男双夺冠纪录的布莱恩兄弟,迎战西班牙组合格拉诺勒斯/洛佩兹组合。首盘比赛,布莱恩兄弟凭借着出色的发球牢牢控制场上局势,反观西班牙组合则发挥欠佳,二发得分率甚至为零。布莱恩兄弟凭借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3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格拉诺勒斯/洛佩兹状态有所回升,尽管这一局出现了较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但是凭借着更多的制胜分优势,以6-3胜出将总分追平。第三盘比赛,双方开局陷入胶着局势,前十局战至5-5平,关键时刻布莱恩兄弟凭借着默契配合连保带破连下两局,从而以7-5再胜一盘重新确立领先优势。第四盘比赛,尽管格拉诺勒斯/洛佩兹组合竭力抵抗,布莱恩兄弟还是凭借着盘末阶段的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总分3-1击败对手,帮助美国队将总比分追至1-2。

  世界组半决赛:捷克2-1阿根廷

  主场作战的阿根廷队首日凭借着德尔波特罗的单打胜利先拔头筹,不过随后捷克队依靠着“主将”伯蒂奇的神勇表现,将总比分追至1-1平。第三场男双比赛,捷克队临时改变了此前米尔纳/罗素尔的组合,以伯蒂奇搭档斯泰潘内克对阵阿根廷的博罗克/斯奇万科组合。这一改变也收到奇效,大满贯男双比赛屡有上佳发挥的斯泰潘内克和底线攻击力强大的伯蒂奇产生“化学反应”,轰出36个制胜分,直落三盘以6-3/6-4/6-3击败博罗克/斯奇万科,帮助捷克队总比分2-1领先阿根廷队,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

  世界组附加赛:瑞士2-1荷兰

  尽管是客场作战,但是凭借着首日费德勒和瓦林卡在单打赛场的出色发挥,瑞士队获得2-0的巨大优势。第三场男双比赛,荷兰队派出了双打好手罗耶尔搭档实力不俗的哈塞应对“生死战”,而瑞士队则依然是奥运冠军组合费德勒/瓦林卡。首盘比赛,费德勒/瓦林卡发挥略显低迷,错失了一次破发机会。反观罗耶尔/哈塞组合则在三个破发点上把握住机会,实现关键破发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一盘优势在握的罗耶尔/哈塞组合打得更加犀利,凭借着高达93%的一发得分率,没有给费德勒组合任何破发机会,同时自己实现两次破发后以6-2再胜一盘。尽管费德勒/瓦林卡成功赢下第三盘,但是在第四盘比赛中,瑞士组合受制于发球状态下滑和失误增多的困扰,最终以3-6再丢一盘,从而以总分1-3落败。不过总比分上,瑞士队依然以2-1暂时领先,只要接下来费德勒在单打比赛中再次建功,那么瑞士队就有望成功保组。

  此外,其他场次的世界组附加赛中,比利时连下三城以总比分3-0击败瑞典队,巴西队同样以3-0零封俄罗斯队,获胜者轻松保组成功。而以色列则凭借着男双胜利以2-1领先日本。哈萨克斯坦以2-1领先乌兹别克斯坦,南非追回一城以1-2落后加拿大,意大利以2-1暂时领先智利,休伊特与托米奇领衔的澳大利亚队则以2-1领先德国队。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