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夺冠需演巴萨61年前奇迹 应弃联赛攻欧冠?

2012年09月16日09: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冠军?穆里尼奥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相比8分的差距,自己更担心的是球队的状态,“我根本就没有看到我的球队。”的确如此,8分差距现在不是糟的,最糟的是皇马在本赛季表现出来的两张脸--对巴萨的两回合超级杯是一张脸,其他比赛又是另外一张脸,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在国王杯与欧冠的竞争中,白衣军团同样会遇到巨大麻烦。

  至于联赛,西甲历史上只有4支球队曾在前4轮1胜1平2负的情况下拿到过冠军,分别是巴萨在1928-1929赛季,1951-1952赛季以及1973-1974赛季,以及瓦伦西亚在1970-1971赛季。其中1928-1929赛季4轮过后领头羊是4战全胜的皇马,1951-1952赛季4后结束后领头羊是4轮全胜的瓦伦西亚,1970-1971赛季前4轮结束后领头羊是3胜1平的马竞,1973-1974赛季前4轮领头羊是3胜1负的马竞。换言之,上一次出现有球队前4轮1胜1平2负,同时领头羊4战全胜,而赛季结束时该球队逆转赢得冠军,已经是61年前巴萨做到的事情!

  2006-2007赛季,皇马曾在卡佩罗的带领下完成过一次惊天逆转。在联赛第24轮结束后,皇马落后排名榜首的巴萨6分,第30轮结束后仍落后巴萨5分,但最后8轮打出7胜1平完美战绩,凭借胜负关系优势力压巴萨问鼎冠军。但那个赛季皇马落后巴萨最多也就是6分而已,比现在还少两分。尽管现在还有34轮,还有102个积分可以争夺,但以皇马在前4轮的表现,想要完成逆转难于登天。

  FIFA病毒是不可回避的客观因素。输掉的两场比赛,第2轮1比2不敌赫塔菲与本场输给瓦伦西亚,比赛都是被安排在国际比赛日之后进行,皇马队内国脚众多,纷纷飞回各自国家队参赛,给球队实力的确造成了一定影响。但问题是这并不是什么绝对理由,巴萨队内同样是国脚云集,但前4轮交出了4战全胜的战绩。即便是与自己相比,本赛季之前的5个赛季里,皇马在国际比赛日之后的那轮联赛中的拿分率高达81%。而巴萨的拿分率仅为57.7%,但到了本赛季,巴萨上升为100%,皇马则跌为0%,其中肯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皇马上一次开赛前4轮1胜1平2负还要追溯到2001-2002赛季,当时执教球队的是博斯克。最终那个赛季皇马仅仅拿到了联赛第三,冠军奖杯由瓦伦西亚捧起。但值得一提的是,那个赛季皇马在欧冠联赛先后击败拜仁、巴萨,决赛2比1击败勒沃库森后问鼎冠军。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皇马的确是有必要考虑将赛季重点由联赛欧冠全面发展倾斜向以欧冠为主了--截止到北京时间8点半为止,5846名球迷参加了《阿斯报》发起的“皇马是否能够逆转8分差距”调查,其中70%球迷认为已不可能。

  更糟糕的是,皇马本赛季在欧冠中运气不佳分在了一个死亡之组,同组对手分别是上赛季英超、德甲、荷甲冠军曼城、多特蒙德与阿贾克斯,下周中首场对曼城之战便要打响,若表现仍是如此糟糕,无缘十六强并非什么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若真是如此,赛季未过半两大最重要目标便双双落空,那才是最糟糕的。(搜狐体育 拉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