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战火申花3-0大胜宏运 德罗巴尽显核心成色

2012年09月16日12:59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昨晚,休战20天的中超联赛战火重燃,申花坐镇主场迎来缺兵少将的辽宁宏运。经过90分钟的激战,申花凭借两位前东亚小将郑凯木和柏佳骏的两记远射,以及德罗巴在终场前的压轴进球,3:0大胜辽宁,缩小了与亚冠集团间的分差。

  德罗巴尽显核心成色

  正如一位申花官员预言的那样,拥有超强责任感与一颗冠军之心的德罗巴,毫无意外地出现在昨晚申花与辽宁比赛的首发名单中,而且这一次,是德罗巴主动向教练组请缨,“巴蒂斯塔之前已经预计到了一切不利的可能性,毕竟迪迪埃和西奥都是刚归队不久,就连时差都未完全倒过来,但德罗巴果断地告诉教练组,他一切OK,随时可以上场。”

  事实上,德罗巴的表态绝非勉强自己,当国家级主裁判钟俊吹响比赛开始的哨声后,德罗巴一如既往地像一位领袖那样,带领申花前进。

  更重要的是,在他一人吸引辽宁两名中卫的注意力之下,其余两名三叉戟成员获得了足够多的机会,尤其是右边锋乔尔,仅上半时前20分钟就不下3次单独面对张鹭的机会,但他的射门却无一把球命中门框范围。

  就在申花久攻不下,上半时即将结束之际,申花在一次角球后续进攻中,由郑凯木在禁区前突施冷箭洞穿张鹭把守的大门,取得领先。

  而这粒进球,也在赛后被辽宁主帅马林评为比赛的转折点:“上半时,我们特意摆出4141阵型来应对申花的4231阵型,想通过这个方法抑制阿内尔卡的组织与德罗巴的攻击力,并且一度做得不错,只可惜半场前一次定位球防守的疏忽,让对手率先领先,而这种客场作战并率先落后的局面,直接导致了我们下半时的被动。”

  马林说得没错,当下半时辽宁队员带着想要扳平比分心态投入比赛后,球队进攻端兵力的投入明显增加,让申花3叉戟多次获得直接面对后卫的反击机会,并造成了之后两个丢球。尤其是申花的第3个进球,绝对就是德罗巴个人能力的体现。

  而进球之后的魔兽也难掩兴奋,直接脱掉球衣,并朝着看台上欢呼的球迷摆出一个如同巴神一般的秀肌肉造型——尽管这次潇洒,为他带来的是主裁判的黄牌警告。

  东亚帮救申花于水火

  巴蒂斯塔说,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仅凭德罗巴一人的威力,虽然能提升申花前场的攻击力,保证球队下半程至今不败,但想要争胜,还需依靠全队发挥平衡。而这一次,把全队带出连平怪圈的,是两名东亚帮球员:郑凯木和柏佳骏。

  整场比赛,郑凯木除了那粒冷射之外,还多次头球抢到第一点,并很好地限制了对方两名外援维拉特科与特里夫诺维奇的发挥;柏佳骏则更无须多说,头顶“救星”光环火线救援申花的他,已在此前7轮比赛中证明了自我,弥补了申花左后卫的短板,而昨晚那记技惊四座的世界波,则亮出了他鲜为人知的攻击力。

  颇为巧合的是,本场一同爆发的郑凯木与柏佳骏,平时在申花基地内,恰恰同屋。而他们进球之后,除了不约而同地冲向教练组,向巴蒂斯塔等人表示感谢之外,还不忘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赛后,当德罗巴被一群记者围住接受采访时,一旁慢慢走回更衣室的莫雷诺仍不忘与两位东亚系小将分享进球的滋味,并时不时地指着两人的头,似乎在告诉看台上的观众:申花能全取3分,他们功不可没。

  而主帅巴蒂斯塔在新闻发布会上,也不忘表扬一下年轻球员:“我为他们感到自豪。这场比赛,足以证明我们一些年轻且有潜力的队员,正在德罗巴与阿内尔卡的身边,不断强大。”

  面对外界一篇赞美之声,两位小将依然十分清醒。“那粒进球实在是运气好,再让我打几次,我也不一定打得出这个水平。”柏佳骏笑道:“千万别因为这个进球,就把我捧上天,我最清楚自己还有哪些不足之处,尤其是在防守端,今天仍出现了几次失误,不太应该。”

  尽管低调犹在,但不可否认,郑凯木与柏佳骏的两脚远射,实实在在地为申花带来了3分,而由于积分榜第3的贵州人和,本轮客场负于江苏舜天,因而积分达到30的申花,与亚冠集团的差距被缩小为7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