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汉军掉链子优势剩一场球 自吞恶果老总心烦无语

2012年09月16日14:04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比0变成2比2,煮熟的鸭子飞了。纵观汉军本场的表现,除了上半时的两粒入球,全场乏善可陈,平局一点不冤,甚至有球迷气愤地说:简直像是踢假球,输了都活该!

  ○汉军主场战鱼腩 ○两球领先被追平 ○还被对手围着打

  三连胜后,汉军抢得冲超有利位置。剩下6轮联赛,汉军3主3客,确保主场胜利,成为冲超战役的最关键环节。昨日面对中甲排名垫底的北京八喜,汉军迎来抢分的大好时机。

  良好的冲超态势,再次激发了武汉球迷的看球热情。昨天,新华路涌入万名观众,放焰火、掀人浪,其热闹场面已是多年未见了。

  开场仅1分钟,八喜队就一脚远射,接着又是一次暴射。不过,现场球迷都很淡定:人家为生存而战,拼命也在情理之中。“他们攻出来,汉军才有机会。”

  果不其然,10分钟后汉军的第一脚射门就取得领先——角球发出后,古铁雷斯中路将球分边,姚翰林迅速低平球传至门前,谭斯快速插上脚弓推射,1比0。第39分钟,汉军再次抓住角球机会,阿代尔主罚,维森特禁区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比分变成2比0。

  虽然八喜队上半时的进攻颇具威胁,一个门柱,两个单刀都被吴龑扑出,而汉军抓住仅有的两个定位球机会,取得大好局面。

  变阵

  八喜奏效

  汉军不足

  客场两球落后,神奇扭转颓势。北京八喜队主教练曹限东坦言:“中场休息变阵奏效,武汉队今天压力过大。”

  上半时,武汉队抓住两个机会进球,但整体攻防踢得并不流畅。曹限东很快看出了汉军后防的松散漏洞,下半场开始,果断换上前锋徐宁增加攻击人员,“他是队中的一名老队员,在这个时候利用他的经验带动全队。果然他上场后起到了关键作用,扳平的那一个球也是他打进的。”

  相比汉军三次换人,虽然都是针对薄弱位置,但效果并不理想。下半时,郑雄将左路首发一条边全部更换,场上被动仍未改观。被对手扳成1比2后,最后干脆派上王小诗打起5后卫,完全是失控情况下,想以增加防守人员守住比分,结果事与愿违。

  曹限东赛后道:“武汉队是一支实力强的队伍,今天的比赛感觉他们压力过大。”对手的观察显然更加直观,联赛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汉军冲超还会遇上各种意想不到困难,发现问题,迅速有效调整,当是教练组工作的重中之重。 (记者俞国伟)

  自吞恶果 丢球后被打苕了

  两球领先后,汉军试图打控制球。维森特后撤至中场,而谭斯独撑锋线,这显然无法给对手继续施压。

  八喜队则换上一名攻击球员,加大反击力度。此消彼长,客队进攻更加活跃起来,汉军左路连续被突破后,终于在第60分钟受到“惩罚”,八喜队传中,外援莫马尔门前头球破门,扳回一城。

  丢球后,汉军丝毫不见改观。前场无法组织有效攻势,后防又频频失误。如此疲沓的状态,连球迷都感觉出不妙,齐声高喊:“跑起来!”。

  虽然对左路人员进行了连续调整,但丝毫不见效果,郑雄不得不早早打出最后一张牌——撤下锋将谭斯换上王小诗,打起5后卫。

  后防人员的增加并未带来整体攻防质量的改观。在门将吴龑高接低挡几次化险后,第85分钟,八喜左路起球,徐宁在禁区内近距离头球攻门,吴龑鞭长莫及……

  两球领先被追平,汉军心态失衡,防守如同一盘散沙。两个边路被对手轻松突破,而几次解围又鬼使神差般将球送给对手。如此低级失误频频,难怪球迷气愤地高呼:假球!假球!

  痛失好局 陈旭东心烦无语

  不仅球迷们心里烦,场外督战的俱乐部老总陈旭东也是焦急万分。几乎整个下半时,他一边盯着球场,一边与自己的鼻子过不去,动不动就用手揪两下,接着一阵长吁短叹:“不知道是能力问题,还是思想问题。”对于球队“不会踢球”的表现,主帅郑雄也感觉纳闷。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郑雄见到众多熟识的记者,先是一阵苦笑:“这结果都不愿看到。”

  本场比赛,郑雄派上了最强的攻击阵型。维森特早上还在打点滴,下午就上了场。郑雄说道:“领先后,维森特位置后撤,是想用他的经验在中场控控球,但只要他拿球,对方就逼上来贴身逼抢……”

  防线混乱是汉军此役最大的不足。近几轮比赛,古铁雷斯和李钢的双后腰组合表现稳定,而此役两人被拆开,李钢又显然不在状态——郑雄沉默少许后:回去总结后再说吧……

  本场与三连胜判若两队的表现,队员们也不愿多谈。队长梅方淡淡地表示:“接下来要吸取教训,在以后的比赛中避免同样的失误。”进球功臣谭斯坦言:“非常遗憾,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还有5场比赛,机会还在我们手上。” (记者俞国伟)

  冲超关键时期栽了个不大不小的跟头,汉军主帅郑雄满脸愧意:“责任在我,对球迷、媒体道歉。但希望大家相信我,相信我们的队伍。”

  3分变1分,郑雄认为这是球队还不成熟的表现。“上半时2比0领先,防守上做得不好,被对手打了几个反击。队员们在场上显得急躁,情绪不稳定,最终被追平。”

  “大好局面是队员们努力拼出来的,今天又轻易拱手葬送。”他表示,这是自己接手球队后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队员们心态起伏大,不遵守战术纪律。联赛还没结束,现在不便批评他们,但回去后,全队将对照比赛录像好好分析,每一个球员都需要深刻总结。”

  (记者 俞国伟)

  汉军优势仅剩一场球 下轮客战领头羊

  本报讯(记者俞国伟)关键时刻掉链子,汉军辛苦建立的领先优势迅速缩水。而下轮将客场遭遇领头羊上海队。若不能取胜,很可能被第三名力帆队追上。

  主场惜平八喜,汉军仅添一分,以45分仍居中甲第二。但几个冲超对手也在不舍追赶,毅腾主场2:1胜湖南,前者达40分,升至第四位。而最大对手重庆力帆,主场1:0击退福建,以42分居第三位,与汉军差距缩小到仅一场球之间。松江队则受到力帆同城兄弟重庆FC的阻击,客场0:2落败。

  头名上海队主场与东进比赛将于今日进行。目前积分榜上前六名依次为:上海队46分、武汉队45分、力帆42分、毅腾40分、湖南与松江均38分。理论上讲,以上六队均有冲超希望。

  尽管汉军仍有三分优势。赛程上看,力帆队后五轮对手均为中下游球队,而汉军接下来两轮又是恶战,先是客场对上海,再主场对松江。均是冲超直接对手间的生死战,变数非常大。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2-09/16/content_5063259.ht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