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大连阿尔滨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学教授教不好小学生? 里皮执教战绩输李章洙

2012年09月16日16:08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舜天取胜后,令中超冠军悬念重生。这让外界的反应是,恒大怎么快被追上了?进一步追问是,难道里皮执教中超输给了李章洙?一位世界名帅,怎么会不如在韩国非著名教练李章洙呢?但本轮中超,里皮率队客场被阿尔滨0比0逼平,至此里皮执教中超的14场比赛,吃到了4场平局和2场败仗,胜率仅为57%。本赛季,李章洙下课前执教的10场中超比赛,只有1场平局,胜率为90%。里皮的57%比李章洙的90%,难道不是李章洙胜了里皮一筹吗?

  里皮成绩不如老李

  里皮是绝对如假包换的世界顶级名帅,记者客场观看国安与恒大的中超联赛时。里皮的战术布置、临场指挥和言谈举止,在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无出其右者。韩国人李章洙在中国是名帅,但在韩国他还排不到名帅的第一梯队,所以他才更愿意来中国执教。论里皮的成绩,欧战冠军无数,最璀璨的明珠是2006年世界杯冠军。李章洙拿得出手的成绩是中国足协杯冠军和上赛季中超冠军。就是这么两个不在同一水平线的教练,里皮本赛季执教恒大的成绩却输给了李章洙。如果计算两人执教的杯赛和联赛成绩的综合,李章洙带队打了超级杯、亚冠和联赛,里皮带队打了中超、亚冠和足协杯。截止到恒大7月1日的比赛,里皮17场比赛,赢了11场,却只有2场净胜对手1球以上。而李章洙本赛季算上超级杯和亚冠,率队也恰好打了17场正式比赛,而李章洙麾下的恒大,有5次1球以上净胜对手。进球数,李章洙也胜了里皮。

  谁的恒大队更可怕

  恒大队在最近两个90分钟,交出了两份0比0的白卷。昨天赛后,里皮将恒大的低迷归结为伤病和国家队远赴巴西比赛的影响。事实上,中超刚刚度过了一个3周的间歇期,以恒大的人员储备,足够应付中超比赛。两场0比0,有皮球击中门柱,点球罚失的运气问题,但两个0比0,仅仅是运气,仅仅是巧合的问题吗?李章洙上赛季在中超的成绩是20胜8平2负,进67球丢23球。但是,里皮14场中超6胜6平2负,进24球丢14球,场均进球1.71个,丢球却达到1.08个。统计数据证实,李章洙执教时的恒大队更可怕。

  世界名帅与中国通

  里皮PK李章洙,纯属关公战秦琼。而如果以执教恒大队表现来衡量,似乎是世界名帅里皮斗不过“中国通”李章洙。初到中国的里皮还没有适应中国职业足球的环境,而李章洙却是在中国职业联赛中摸爬了15载。中国球员一个眼神,李章洙就知道他们要干什么。再者,里皮的理念是开放式管理,他不会像家长一样,监督每个球员。相反,李章洙的管理,就差在球员宿舍的楼道里,支把椅子,拿鞭子伺候球员了。中国球员内心,更怕的是李章洙,而不是里皮。虽然里皮也会把因玩而状态下滑的主力球员,下放到替补席、预备队,但现在许多广东媒体、球迷反映,恒大球员的状态、体能上,似乎不如李章洙手下的那支恒大队。更有球迷抱怨,“里皮每天一个多小时的训练,每周三到四次的训练,球队岂能有状态。”这可能也让里皮感到很冤枉,邵佳一说,他在德国踢球时,训练时间、频率就是如此,但每次对抗强度与比赛相同,实际的训练量更合适。

  世界名帅和中国通,哪个更适合中国职业足球?

  这是一个系统的问题。老教头金志扬经常的比喻是,大学教授去教小学生,他能教好吗?里皮是战术大师,比赛大师,让他教中国足球的“小学生”能教好吗?这可能让中国球迷有些泄气,难道中国足球只配保姆式的教练吗?难道请高水平外教,就不能促进中国足球发展吗?

  许家印们,可能比球迷还关心这个问题。还是那句老话,许家印能够买来孔卡、里皮,却买不到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中国足球职业化18年了,为什么中国联赛至今不职业?这可能是问题的最终答案。 本报记者 陈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