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排球亚洲杯 > 2012女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亚洲杯:哈萨克3-0越南摘铜 第4次进大奖赛

2012年09月16日18: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2年女排亚洲杯在阿拉木图绍拉克体育文化宫落下帷幕,哈萨克斯坦女排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横扫越南斩获铜牌,继2007、2008和2011年后携手中国、日本和泰国第四次入围世界女排大奖赛;在稍早前进行的排位赛中,日本二队同样是以3-0零封韩国半主力阵容名列第五,而中华台北女排则是以3-0横扫伊朗队最终排名第七收官。

  季军争夺战:哈萨克斯坦3-1胜越南

  在昨天进行的半决赛中,越南女排首先是力拼三局以0-3(22-25、24-26、17-25)惨遭泰国队零封无缘决赛;反观哈萨克斯坦女排则同样是0-3(20-25、14-25、11-25)失利给俞家军;根据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亚洲区的分配名额,分站赛承办地中国和日本已经提前入围,泰国作为除中日之外的亚洲最好成绩也已经拿到一席,此番亚洲杯季军争夺战实则是哈萨克斯坦和越南竞争最后的一个参赛资格。

  第一局,网上攻击威力尽显的哈萨克斯坦女排,坐镇主场暂时是以8-4领先开局,随后通过卓有成效的冲击性发球和稳健的一攻下球效果,依次是以11-7、14-9和16-10巩固住领先优势;反观越南女排在比分落后到12-18时,始终无法在发球和防反环节打开局面,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比分被稳步提升到14-21和16-23,后续比赛同样是追分不力而以18-25先丢一局球。

  第二局,哈萨克斯坦女排同样是利用防反机会以2-0和5-4抢占先机,并且随即是以8-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稍作调整后,东道主球队继续在网上争夺中占据优势,比分相继提升到11-8和14-11后,趁势改写到16-12再度领先暂停。此后,越南女排通过力拼防守和主动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6-17和18-20,可惜随即未能把握住机会而落后到19-23,并且是以20-25落后局分到0-2。

  第三局,越南女排再度陷入一攻不顺的被动情况,依次落后比分到1-3和3-5,并且在技术暂停时是以5-8落后3分。暂停结束后,哈萨克斯坦女排通过两翼暴扣攻势如潮,趁机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2-6和14-9,并且是以16-9再度领先进入暂停。在比分改写到18-11后,哈萨克斯坦女排连得两分迫使客队主动暂停,并且通过加强一攻和拦网巩固优势到22-14,最终锁定胜局到25-16斩获亚洲杯铜牌,同时将2013年大奖赛门票收入囊中。

  第五名较量:日本3-0胜韩国

  韩国半主力阵容在比赛伊始落后到4-6略显被动,而后分差相继被扩大到12-16和15-21,随即是以比分18-25先丢一局;日本二队在第二局同样是以4-1和10-5强势开局,并且在中局阶段巩固优势到16-8和21-10,此后是以25-17将局分改写到2-0占据主动;同样是在第三局领先到4-0和8-3的日本二队,将比分稳步提升到11-6和16-7,最终定格至25-11拿下第五名,而韩国女排则是以第六名收官。

  第七名角逐:中华台北3-0胜伊朗

  面对竞争力有限的伊朗队,中华台北女排直落三局以3-0赢得完胜位列第七名,三局比分是25-21、25-20、25-15。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华台北女排在进攻、拦网、发球三项得分环节依次是以33-28、6-5和7-2占据优势,并且在主动失误方面以21-29少送出8分;接应陈苑婷和副攻蔡盈凤同时进账12分共享得分王,攻防中坚主攻邓衍敏拿下10分;反观伊朗女排是以第八名垫底结束全部比赛,得分最高的是拿下9分的9号米娜。(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