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大师赛-谌龙称王王仪涵封后 国羽又包揽5金

2012年09月16日18: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2年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大师赛在江苏常州落下了帷幕。继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队再度包揽5金,其中谌龙在男单折桂,王仪涵决赛胜蒋燕皎封后,新科奥运冠军李雪芮却爆冷出局。值得一提的是,柴飚/张楠在“复合”之后参加的首项赛事,便夺得了冠军,这还是这对老搭档首夺超级赛冠军。

  林丹、李宗伟的缺席让男单比赛失色不少,在伦敦奥运会获得铜牌的谌龙证明了当今世界第三号男单的地位,决赛以2-0(21-11、21-13)轻取中国香港选手胡赟,夺得了个人第5个超级赛冠军。除谌龙外,有两位国羽大将是因伤退赛,陈金在第二轮退赛,胡赟得以不战而胜晋级。杜鹏宇则在半决赛与谌龙的赛前,因伤退出。

  除了正在养伤的汪鑫之外,中国女单几乎派出了全部主力,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李雪芮、王仪涵也一同出征,不过两人并没有如外界希望的那样重演奥运会决赛,新科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在1/4决赛1-2爆冷输给了印度17岁黑马辛德胡。王仪涵则不愧是超级赛女皇,从首轮开始均是以2-0击败对手,随着决赛以2-0(21-18、21-14)战胜蒋燕皎,就此夺得了个人第14个超级赛冠军,巩固了超级赛女单第1人的地位,同时还是首夺中国大师赛的冠军。对手方面几位新星表现出色,泰国的拉特查诺、塔拉塔纳差以及恩布鲁庞占据了8强当中的3席,后两人分别击败了刘鑫和陈晓佳。日本选手三古美菜津连胜王琳、王适娴这国羽大将,算上此前曾战胜过汪鑫,这位90后新星未来值得警惕。

  柴飚/张楠曾是国羽重点打造的一对男双组合,不过随着张楠专攻混双,柴飚转而与郭振东组成了一对组合。中国大师赛还是两人在“复合”之后首次参赛,谁料再次合作便擦出了火花,随着决赛以2-0(21-18、21-17)横扫头号种子日本兵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柴飚/张楠就此夺得了两人的首个超级赛男双冠军,这还是柴飚的个人第2个男双超级赛冠军。

  女双方面,中国队在实际上仅派出两对组合(夏欢/汤金华在开赛前退出)的情况下仍然包揽了冠亚军。首次搭档的成淑/骆羽表现不俗,在半决赛横扫日本强档松尾静香/内藤真实晋级。不过还是更为默契的包宜鑫/钟倩欣技高一筹,这对头号种子在决赛当中以2-0(21-12、21-15)战胜成淑/骆羽,夺得了两人的第3个超级赛冠军。

  中国队同样包揽了混双的冠亚军。在伦敦奥运会获得亚军的徐晨/马晋决赛在以14-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11、21-10连扳两局逆转队友邱子涵/汤金华登顶,夺得了今年的第2站超级赛冠军。屈居亚军的邱子涵/汤金华在本站赛事同样有不俗表现,淘汰了2号种子泰国的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等组合。(搜狐体育 程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