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排球亚洲杯 > 2012女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洪钢:魏秋月训练如上刑 应该丢弃亚洲霸主幻想

2012年09月16日21: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2年女排亚洲杯在阿拉木图绍拉克体育文化宫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决赛苦战四局以1-3失利给泰国队“三连冠”梦碎,央视现场解说员黄子忠谏言国内的排球运动员应该去海外高水平职业联赛进行历练,而北京演播室主播洪钢则是曝出膝伤严重的魏秋月日常训练犹如“上刑”般痛苦,并且直言俞家军患得患失的频繁换将,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来说,没有用都是最轻的。

  比赛伊始,泰国女排发力强攻开炮出界暂时落后到1-4,黄子忠介绍中国女排网口优势明显,平均身高超出10厘米,主教练俞觉敏率队至今是以三胜两负略占上风,不过在今年大奖赛总决赛却是以2-3遗憾惜败。在比分追平到6-6后,泰国奥努玛强攻命中反超到11-9,黄子忠谈及这位选手身体素质出众、连跳能力强,俞家军在拦防环节需要提早做好预判。

  在比分相持到17-17时,黄子忠直言俞家军目前对于泰国女排左翼的拦防效果不够好,主攻维拉万和奥努玛、接应玛丽卡四号位出手非常快,这对于集体拦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曾春蕾网前处理冲网球出界落后到20-21时,黄子忠疾呼“这个球太可惜了”,好在惠若琪轻吊在三米线位置追平到22-22。激战到28-28平后,俞觉敏被借打手出界以28-30先丢一局,黄子忠介绍中国女排在亚洲杯不失一局的历史记录就此告破。

  次局较量,杨珺菁背飞被拦落后到6-7时,黄子忠坦言这个球战术组织意图过于明显,相对比较此前泰国二传努特萨拉机警二次,感慨该队每名球员手上都有绝活。在谈及泰国女排的成功之处时,黄子忠介绍主教练吉蒂蓬格将旗下球员输送到海外联赛历练的作法是值得推荐的,希望中国排协能够减少人为限制,切实推动球员转会市场运作。话音未落,主攻惠若琪强攻小斜线以16-13领先暂停。

  在队长二传魏秋月和老将自由人张娴相继登场后,中国女排稳步提升比分到17-14,不过此后一攻不顺被泰国安蓬暴扣追平到20-20,黄子忠介绍这位球员昨天与越南交锋时曾经在四号位客串一次主攻,定点突破也具备一定的能力。在泰国维拉万两度强攻领先局点到24-22时,中国楚金玲强攻和拦网建功以27-25扳回一局,黄子忠直言魏秋月出场后的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

  第三局由于黄子忠解说回传信号质量达不到要求,改由北京演播室的洪钢客串评论,首先介绍在阿拉木图绍拉克体育文化宫来的中国拉拉队声势浩大,随后谈及高强度的训练对于双膝磨损严重的魏秋月来说好似每天都在“上刑”,并且感慨中国伤病运动员并不是比赛打不了,而是日常训练坚持不下来。在比分落后到8-10,洪钢直言日本和泰国矮拦网技术更能体现出排球运动的魅力。

  在二传米杨落后到11-14重新上场时,洪钢直言中国女排这些年什么成绩都要,缺少长期规划,如果要锻炼新人就坚定用米杨,倘若要成绩就用魏秋月一直打到底,像这样的患得患失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来说没有用都是最轻的。此后,泰国女排稳定攻势以25-21将局分改写成2-1领先,洪钢点评单论手上细腻技术和比赛经验,这支俞家军确实比不上对手。

  第四局,杨珺菁背飞斜线无果被反击落后到4-8时,洪钢直言打起防反来泰国女排串联能力更强,攻传转换更快,而俞家军的背后快球需要有所变化。谈及泰国女排体能贮备占优的秘诀时,洪钢介绍该队球员平时训练非常刻苦,每次准备活动都是以长跑开始。在俞家军以9-14落后被迫暂停时,洪钢质疑接应张磊替补出场的作用不突出,在进攻端和保障后排方面未见效果。

  在比分改写到13-18和15-20落后时,洪钢此时谏言俞家军必须通过力拼发球来带动拦防,点评泰国女排此前一传和攻传失配,体现出心理方面的波动。在比分短暂迫近到20-22后,洪刚坦言泰国女排一旦接发球到位,前排三点攻跑动起来非常难防。最终,泰国女排锁定局分到3-1创历史首夺亚洲杯,洪钢点评该队胜因在于攻传配合娴熟和关键分处理得当,同时提醒中国女排现在应该抛弃亚洲霸主的幻想,重视好联赛市场和抓好后备人才基本功尤其关键。(搜狐体育 胡延宇)

1.你怎么看女排无缘亚洲杯冠军?





2.你认为中国队问题在哪?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亚洲杯-中国女排1-3泰国获亚军 遗憾无缘三连冠
·洪钢:魏秋月训练如上刑 应该丢弃亚洲霸主幻想
·魏秋月马蕴雯张娴国家队谢幕 女排一个时代终结
·直击:攻手频换解说也代班 俞觉敏疑似放弃比赛
·中国女排前世今生 从“精神脊梁”到烫手的山芋
·俞觉敏执教女排总评:有担当没水平 用人遭质疑
·搜狐视点:女排亚洲霸主成过去式 中心应担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