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王赟传射显核心价值 边裁改变了比赛进程

2012年09月16日21: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中超联赛第24轮继续进行。上海申鑫作客挑战广州富力。凭借雅库布上半场的劲射破门,以及下半场拉斐尔和李喆的先后建功,富力以3比2险胜申鑫,积分力压贵州人和上升至第三位。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沪上著名足球评论员王军,嘉宾则由前国脚李彦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专业且犀利的风格。

  由于两队分别带着保级和进军亚冠的目标,因此开场后拼抢非常凶悍,“虽然本场对双方都是需要抢分的比赛,但从身体碰撞后的表现来看,两边队员的情绪控制还是非常理想。这种友好的氛围,也利于摆正心态,更好地发挥各自的技战术能力。”

  申鑫一边,王赟的精妙挑传,帮助阿塞姆获得射门良机,可惜阿塞姆的推射打得太正,“王赟在禁区前中路的位置,传球非常有想象力。阿塞姆和安东尼奥能否获得良好的射门机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发挥。”话音刚落,王赟又自己前插接应队友的传球,但被边裁示意越位,“明显的误判!王赟跑位正好压住了对方最后一名防守队员。”

  仅仅过了1分钟,边裁再度出现越位误判,“这又是一次有争议的判罚,不是王赟直接传球的,而是对方碰球产生变向,所以阿塞姆不存在越位。短短2分钟,同一名边裁已经出现两次越位误判。本赛季申鑫遭遇边裁的误判还真不少。”

  谈到申鑫在两队首回合交锋中的大胜,李彦坦言,“富力目前的实力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有一个强援的加盟,对球队实力的提升非常有帮助。而且现在雅库布的状态依然很好,打中超完全没有问题。”

  对富力的体能,王军表示担忧,“唐淼和张远都被安排首发,考虑到他们刚刚经历了国家队的长途飞行,体能上是否足够还要打上大大的问号。尤其他们的位置又都在边路,是需要不断往返和冲刺的。”徐文完成一次长途奔袭后的高质量吊射,李彦不忘称赞,“今天徐文的发挥非常抢眼,而且他的起跳和奔跑都非常轻盈,证明身体状态也是不错的。”

  第31分钟,富力最大牌外援雅库布劲射打破僵局,“没办法!雅库布的个人能力啊!实话实说,虽然申鑫很努力,但如果富力这几名外援打开了,申鑫还是防不住的。”李彦则显得很无奈,“上半场到现在,对方创造出真正好的机会并不多,但还是靠着个人超强的能力,完成了得分。申鑫很多比赛没拿下甚至输球,其实都是输在了对方的个人能力上。”

  谈到雅库布,王军打开了话匣子,“他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本赛季可以进10个球,但从现在的进球效率和状态看,他还是谦虚了。这么打下去绝不止10个进球。”不过顽强的申鑫在第45分钟,由王赟利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扳平了比分,“这个球关键!通过定位球,王赟冒着受伤的危险完成了破门。”

  对这个进球,李彦评论道,“对方门将程月磊这下出击不太坚决,按理在这个区域,守门员具有绝对的控制力,而他这下比较软,非但没阻止王赟进球,自己还受伤了。”半场战罢,两队暂时1比1。“雅库布下场时,对队友上半场的表现似乎不太满意。申鑫最近往往得势不得分,但今天把握机会的能力似乎有所改观。”

  下半场刚刚开始,申鑫队就完成了反超,“漂亮!王赟送上助攻,他成了球队绝对的核心。上半场的尾巴和下半场的开始,他完成了一个进球加一个助攻。阿塞姆的跑位也很机敏,抢点时摆脱了对方中卫李喆的防守。”

  然而申鑫队并没有高兴太久,第64分钟,卢琳反击带球杀入禁区,邹仲霆被判防守犯规。对富力获得的这个点球,王军提出质疑,“点球!还吃到黄牌,从刚才第一时间的感觉来看,没有判点球的绝对理据吧?”李彦的语气更加坚定,“第一下对方似乎还有越位的嫌疑,应该说判点球真的很勉强,邹仲霆只是要位置。”

  风波并未结束,拉斐尔罚入点球后与萨利发生了肢体冲突,“显然这不是各打50大板,拉斐尔被打了50大板,萨利是被打了100大板。这样对申鑫非常不利,不仅是本场比赛,下一场上海德比,萨利作为中场防守核心也将缺席。”

  连续遭受争议判罚让李彦对边裁颇有微词,“今天面对我们镜头的巡边,对比赛的进程起到了比较关键的作用,上半场两次误判申鑫的越位。刚才点球的造成,从我们的角度来看,也有越位嫌疑。接下去萨利被罚下,也是这名巡边进入场地内给主裁的提示。”

  此后的比赛,少一人作战的申鑫陷入了被动防守。商停补时阶段,富力凭借队长李喆的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李喆也是将功补过,在对手连续猛攻下,申鑫顶不住了。”最终,上海申鑫客场2比3遗憾落败,“申鑫非常可惜,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我们用可惜来形容申鑫的比赛了。相信赛后,球迷对主裁的尺度会有自己的评价。”(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