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排球亚洲杯 > 2012女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直击:攻手频换解说也代班 俞觉敏疑似放弃比赛

2012年09月16日22: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2年女排亚洲杯在阿拉木图绍拉克体育文化宫落下帷幕,俞家军决赛苦战四局以1-3失利“三连冠”梦碎。本场比赛,二传米杨搏命前扑救球赢得喝彩,助理教练赖亚文不时在场外单点副攻徐云丽的拦网技术;反观主教练俞觉敏在第四局落后到9-16时疑似放弃比赛,改由领队胡进对球员布置战术;此外,中国女排频繁换人和央视解说员临时代班,倒是成为亚洲杯直播中的有趣花絮。

  俞觉敏心焦先用暂停

  比赛伊始,泰国女排强攻面对高拦网失误不断,出师不利短暂落后比分到1-4。不过,泰国女排随即抓住俞家军接发球起伏和一攻无果的机会,通过多回合来回球的最终一锤定音追平到6-6。场外观战的主教练俞觉敏此时明显沉不住气,快步走向场边按下蜂鸣器,率先用掉第一次主动暂停,试图通过人为因素遏制泰国女排的涨分态势,可惜仍旧是以7-8在技术暂停时被反超。

  米杨搏命前扑赢喝彩

  第一局比分激战到12-12平时,泰国女排右翼强攻斜线出手果断,二传米杨在一号位后排防守预判失误,只能临时搏命前扑顽强救球,而在网前接应曾春蕾准备也不够及时,慌乱出手只是轻微过渡一下。跟进保护的米杨步伐仍旧没有调整好,再度飞身鱼跃将排球惊险垫过球网。好在泰国女排左翼强攻线路过死,俞家军凭借双人拦网建功拿下这一关键分赢得喝彩。

  赖亚文场外单点拦网

  在第二局比分胶着到25-25平,自由人单丹娜临时被替换下场,前倾微坐在凳子上仍旧注视着场内的激烈攻防变化,而身前的主教练俞觉敏则是站在边线外边,面色凝重一言不发;反观助理教练赖亚文则是用记录板挡住嘴,低声地与坐在凳子上休息的徐云丽不停地进行着交流,而后者则是不停地挥动双手似乎再演练拦网动作,同时频频点头以示了然于胸。

  曾春蕾救三局点建功

  在第二局激战到21-21平,泰国安蓬轻吊处理球奏效、以及维拉万反击命中,率先是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此时,左手接应曾春蕾不急不躁,首先是通过右翼强攻暴扣追回一分,随后利用跳飘球直接命中,顽强将比分追平到24-24。在泰国女排出手果断再度赢得局点后,又是曾春蕾后攻打出气势,中国女排随后通过主攻楚金玲强攻和副攻杨珺菁拦网以27-25艰难扳平局分。

  攻手频调解说也换人

  在场面形势不利的情况下,主教练俞觉敏在后三局相继派遣上奥运会主力阵容,改由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接应张磊依次替换下米杨、单丹娜和曾春蕾,试图通过阵容搭配的调整来挽回场上的颓势;无独有偶,由于第三局央视评论员黄子忠的解说回传信号质量达不到要求,改由北京演播室的洪钢客串点评,比赛场内场外分别替换球员和解说员的场景实属罕见。

  俞觉敏疑似放弃比赛

  在第四局比分落后到9-16技术暂停时,主教练俞觉敏似乎已经放弃了执教比赛,完全不顾场内走下来的打球队员,而是与未能赢得登场机会的副攻马蕴雯谈笑风生,并且不时地挥动双臂做着放松动作;而身在一旁的重炮手王一梅则是眉头紧锁、努着小嘴,眼神中倒是透露出淡淡的茫然;反倒是领队胡进此时反客为主一步上前,布置球员技战术打法和拦防要点。

  真球迷全场嘶吼助威

  据央视评论员洪钢介绍,阿拉木图绍拉克体育文化宫来的中国拉拉队声势浩大。正是这些真球迷,无论是中国女排比分领先,还是处于落后,都是将“加油”助威声响彻场馆。第一局是由一名男球迷嘶吼呐喊,第二局改由女球迷尖声带领加油,而第四局则是由一名童声小朋友起头助威,虽然俞家军最终未能赢得亚洲杯“三连冠”,但是有热心球迷护航一定会再创佳绩。(搜狐体育 胡延宇)

1.你怎么看女排无缘亚洲杯冠军?





2.你认为中国队问题在哪?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亚洲杯-中国女排1-3泰国获亚军 遗憾无缘三连冠
·洪钢:魏秋月训练如上刑 应该丢弃亚洲霸主幻想
·魏秋月马蕴雯张娴国家队谢幕 女排一个时代终结
·直击:攻手频换解说也代班 俞觉敏疑似放弃比赛
·中国女排前世今生 从“精神脊梁”到烫手的山芋
·俞觉敏执教女排总评:有担当没水平 用人遭质疑
·搜狐视点:女排亚洲霸主成过去式 中心应担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